亲贝网

如何判断宝宝鼻炎是否好转?

热门信息

2019年08月05日

  文/儿科医生琪乐

  鼻炎在幼儿期是很常见的,由于鼻炎容易反复,治疗时间长,所以属于慢性疾病。

  鼻炎除了有鼻塞、流鼻涕、打喷嚏等症状以外,随着病情的变化,宝宝还会出现发热、咳嗽、烦躁不安、精神萎靡、流鼻血等等症状的。只要及时查明引起鼻炎的原因,对症治疗,很快会康复的。

  那如何判断宝宝鼻炎是否好转呢?

  首先要了解宝宝病情的程度,如果宝宝鼻炎治疗五天左右症状仍未改善的情况下,说明宝宝的鼻炎症状没有控制,反而加重了。如果宝宝用药三天后症状减轻,有所好转,说明宝宝的病情基本控制,只要再继续的对症治疗,很快会康复的。由于宝宝的病情程度不同,及自身的抵抗力不同,所以宝宝的康复时间也是有区别的。如果是由炎症感染引起的鼻炎,症状一般在一星期左右就会好转的。如果是由过敏引起的,病程就会相对长一些了。但是只要针对病因治疗,避免接触过敏原,症状一般在两个星期左右也会好转,或者是康复的。再就是无论哪种原因引起宝宝出现的鼻炎,只要是鼻炎所出现的症状逐渐缓解,就已经说明宝宝的症状好转了。

  宝宝出现鼻炎时,宝妈妈不能忽视的,以免引起并发症的出现,或者是因长时间鼻炎就容易引起宝宝出现缺氧的情况,影响宝宝大脑的发育。如果宝宝鼻炎确定病因后,经口服药物治疗症状仍未改善的情况下,就需要根据宝宝的情况及所伴随的症状来选择是否手术治疗的。(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1

来源:新浪育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