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社区梯媒成母婴行业营销新战场,品牌如何拔得头筹?

热门信息

2019年08月01日

  新一代年轻人堪称新风口制造机,众多产业皆因他们的价值理念和消费习惯得以成为风口。

  而如今,这股风刮到了母婴行业,90后成为母婴消费主力军,80后二胎大潮也蓄势待发。品牌如何精准出击,抓住这一群体,抢占市场先机?

  消费升级驱动母婴行业产业升级

  随着消费力更强的年轻女性成为母亲,以及家庭消费结构的升级,为母婴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推力,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期。预计2020年,母婴消费市场规模将达到3万亿元。

 

  消费升级也带动母婴消费品各细分行业均呈现“高端化趋势”。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需求都以孩子的健康为主,追求高质量,更加注重科学和教育功能,对于价格的敏感度相应降低。品牌口碑成为其购买母婴童产品时考虑的关键因素,良好的品牌口碑代表着消费者对品牌、对商品的认可。

  优化营销方式,瞄准家庭消费场景

  整合营销传播理论鼻祖唐.E.舒尔茨曾提到,在市场竞争白热化和产品同质化的今天,企业必须要依赖营销策略塑造口碑竞争优势,而不是和对手去打营销白刃战。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母婴行业亦是如此,优化营销方式已经成为母婴企业获得市场认可的重要利器。

  在母婴垂直行业,精准的人群与场景是核心入口。而母婴产品的消费决策,在很大程度上并不完全是妈妈个体决定的,它更倾向于家庭消费决策。其目标消费群体包括妈妈群体、爸爸群体以及其他家庭成员。所以,母婴产品的营销重点也不再是针对妈妈个体的个人营销,而是瞄准全家人的家庭营销。近期,悠蓝、雅培、金领冠、澳优等众多奶粉品牌先后登陆新潮传媒电梯电视,

  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家庭型社会”正在创造新一轮的营销红利。品牌如何通过家庭化互动场景,连接多种商品和服务,建立品牌与顾客的情感连接,最终形成消费决策,成为母婴行业的共同思考。

  社区电梯,不能放弃的营销主战场

  母婴行业覆盖着庞大的产品群体,包括婴幼儿食品、服装、益智玩具、以动漫为主的文化产品等等。近年来,母婴、亲子等产品的品牌轮番登陆新潮电梯电视,以社区电梯场景有效触达母婴人群、家庭人群。

  妈妈网孕育最新广告片登陆新潮电梯电视,霸屏全国一二三线城市的数十几万部电梯,通过新潮传媒对家庭人群的媒体资源优势,精准触达母婴人群,打响母婴市场进攻之战。

  好孩子童车,将目光聚焦到离消费者更近的社区生活场景,通过新潮电梯电视,对中高端社区进行覆盖,实现对中产有孩家庭的有效影响。

  母婴品牌轮番登陆新潮电梯电视,霸屏的背后正在释放出重要信号:商业模式的进化重塑,几乎都伴随着消费场景的重构,而家庭消费场景正是当下新一轮商业模式创新的破局点。

  母婴行业已经开始全面抢占社区电梯场景,新潮传媒作为专注家庭消费的社区媒体平台,它所链接的2亿家庭人群,将成为未来母婴行业的营销主战场。产品卖到家,广告投新潮!新潮传媒将助力母婴品牌把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卖到家。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X053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