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红星照我去战斗》,与您相约西单民族宫

热门信息

2019年07月30日

  2019年7月30-31日晚7:30 ,“庆祝祖国华诞,传承红色经典”,大型原创儿童歌舞剧《红星照我去战斗》将在西单民族宫亮相。

  《红星照我去战斗》取材于红色经典故事片《闪闪的红星》,表现的是红军时期苏区的儿童团员潘冬子和妹妹杜鹃及儿童团小伙伴们,在艰苦卓绝的对敌斗争中,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成长为坚强的革命小战士的故事。

  浇筑出如今幸福生活的是无数革命先辈的骨血,那时的他们与现在的我们年纪相当,却能背负起民族大任,舍小我、保家国。无论是稚气犹存的儿童团员,还是老人和妇女,都投身到了保卫家园的战斗中。

  《红星照我去战斗》是经典的革命故事,而革命就是由无数个这样伟大的故事构成的。红星是革命的缩影,更是那个不能被忘却的年代里民族脊梁的缩影。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在八一建军节前夕,也是伟大祖国的70年诞辰之际,少年们对革命故事的重现不仅是为了警醒我们“历史必须铭记”,更是对民族精神的最好传承。孩子们一腔热血地再现红色经典,我们又何尝不为了过去的伤痛和斗争而眼含热泪?

  《红星照我去战斗》不止存在于荧屏和舞台,更应留存于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中。让红星永远照着我们、更照着祖国的未来,让民族精神永伴炎黄子孙!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X058-2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