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要打造音乐教育综合服务平台?VIP陪练CEO葛佳麒透露新目标

热门信息

2019年06月26日

  6月20日,教育部新闻发布会再谈教育改革,中国素质教育市场一片沸腾。此前不久,知名在线乐器陪练平台VIP陪练的CEO葛佳麒在北京卫视财经频道的一档访谈节目上,提到了VIP陪练未来十年的发展目标:VIP陪练将成为“音乐教育综合服务平台”。回顾VIP陪练三年来的跨越式发展,笔者认为这一发展目标并非无稽之谈,葛佳麒和他的VIP陪练的确已经踏上了同业的新道路。

  在访谈中,葛佳麒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他认为VIP陪练并非只是“站在风口之上”,平台本身也有着牢固的“护城河”。从当前的发展态势来看,VIP陪练有着同业的发展规模,加上深钻教育市场的发展布局,也确实具备了打造“音乐教育综合服务平台”的基础。

1111

  行业龙头,根基雄厚

  据统计,VIP陪练累计服务学员数量已突破100万名,每天有400多个城市的琴童接受VIP陪练课程,其学员每周课程数量从*初的0.8节增至2.8节,现发展为全球*大的在线音乐教育服务平台。自2016年以来,VIP陪练交易额保持了10倍增速,单日营收一再打破自己保持的在线音乐市场很高单日销量记录;2018年公司全年营收较2017年同比增长突破600%;2019年以来,平台单月交易额就已近亿元,预计将再度创下行业新高,VIP陪练已稳稳占据行业龙头地位。为了进一步推动自身的发展,VIP陪练必须要开创新的战场,打造“音乐教育综合服务平台”将是5G时代的*佳选择。

2

  综合布局,未雨绸缪

  事实上,VIP陪练“音乐教育综合服务平台”的开发工作,早已经陆续落地,综合性的服务框架基本成型。VIP陪练主动拓展的音乐星球、家长课堂、人工智能陪伴机器人等业务,打造了完整的在线音乐教育生态。

  平台用户在VIP陪练的APP上,除了可以进行在线音乐陪练,还能够通过“音乐星球”学习生动有趣的音乐知识。在“智能教室”进行高效的练琴,和智能陪伴机器人a.ha一起互动,获得全新的在线音乐互动体验。4月份新上线的“家长课堂”,又为琴童家长提供了一个自学提升的新通道,让家长能更好的陪伴孩子成长。“学生+教师+家长”三位一体的在线服务模式,将成为VIP陪练“音乐教育综合服务平台”的核心模式。

333

  打造“音乐教育综合服务平台”的基础已经打好,VIP陪练是否有信心走下去呢?面对主持人的询问,葛佳麒说:“我们只做有价值的事,不做牟利的事。”所以,VIP陪练尽管经历过失败,但为彻底解决行业痛点,第四次迭代终于做出了在线乐器陪练的新模式,并迅速得到多轮融资,成为行业。

  但这并非是VIP陪练*终的目的,因为,中国还有3000万琴童的问题没有彻底解决!面对发展挑战,葛佳麒认为:“我觉得十年之后,它(VIP陪练)已经不是一个陪练的平台了,它应该是一个音乐教育的综合服务平台。比如乐理的服务,乐器的服务,考级的服务等等,我们希望全方位的以音乐教育这条道往下去钻,提供给用户更多的价值和体验。”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X021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