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2019中国青少年儿童睡眠白皮书》发布,慕思呵护孩子健康睡眠

热门信息

2019年03月20日

  3月17日,由中国睡眠研究会和慕思寝具联合举办的2019年世界睡眠日大型科普活动启动会暨《2019中国青少年儿童睡眠白皮书》发布仪式,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中国科协科普部代表包晗、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韩芳、副理事长高雪梅、秘书长左和鸣、慕思寝具总裁姚吉庆、心理与睡眠咨询咨询师王广海等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今年,是第十九个“世界睡眠日”之年,同时也是慕思对外发布睡眠白皮书的第六年。从2014年开始,慕思先后针对中国企业家、中国中产阶级、中国青年、中国互联网网民多个群体,全方位洞察中国国民的睡眠特征,致力于改善全民的睡眠状况,推广健康睡眠文化,让人们睡得更好。

全球进入“欠眠”时代,健康睡眠科普迫在眉睫

  《2019中国青少年儿童睡眠白皮书》,它聚焦中国青少年儿童群体,对6~17岁的00后进行了睡眠状况调查研究。据其数据显示,青少年儿童睡眠评分仅为67.14分,普遍睡眠不足。有62.9%的青少年睡眠不足8小时,其中13-17周岁青少年睡眠时间严重缩短,睡眠时长低于6小时的占比高达81.2%。究其原因,繁重的课业压力成为了影响孩子睡眠的第一因素,占比高达67.3%,其后是3C产品,噪音、声、光等睡眠环境,家长的睡眠习惯。

  另外,有数据显示全世界青少年在过去的十年里睡眠时间都在减少,荷兰青少年的睡眠时长记录为全球最高,日本为全球最低,每晚不足6小时。青少年儿童的睡眠问题日益严峻,他们被“晚睡觉、睡不着、睡不好”困扰着,全球正在进入一个“欠眠”时代,睡眠质量严重偏差,健康睡眠科普活动迫在眉睫。

  睡眠情况与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以及未来国民素质密切相关,因而愈加减少的睡眠时间,甚至不被重视的睡眠环境等诸如此类的睡眠问题,正在被全球学者关注,并相应地对健康睡眠投入了调研和科普工作,以提高人们对健康睡眠的认知。这也是慕思每年都会联合中国睡眠研究会倡导睡眠公益,投身于“梦想100分”公益事业的重要原因之一。今年,慕思还举办了健康睡眠论坛,探讨社会睡眠问题,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推动睡眠科普活动发展。

  此次慕思《2019中国青少年儿童睡眠白皮书》的发布,是其对健康睡眠的坚守,对全民健康睡眠的重视,它联手中国睡眠研究会,让健康睡眠普及至青少年儿童群体,让人们更重视睡眠的重要性。

睡眠影响智商,健康睡眠与孩子智商成正比

  会上,美国国立儿童医学中心睡眠医学联培博士、中国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理与睡眠咨询师、美国睡眠医学会(AASM)会员王广海博士指出,睡眠会影响孩子的智商,越能做梦的孩子越聪明,孩子睡得越好智商越高。

  他还提到,睡眠在人0到3岁及青春发育期两个阶段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0到3岁是孩子智力开发和成长的关键时期,而10到13岁的青春发育期是青少年身体快速成长的关键时期,这两个时期需要更换不同的枕头等睡眠寝具来获得更好的睡眠,帮助促进孩子的身、心、脑的健康成长。

王广海博士

  其次,睡眠质量与认知能力、成绩、性格、身体健康、青少年抑郁、肥胖症等存在着明显的影响。譬如,它对认知能力的影响,在睡眠状况优的青少年儿童中有55.5%对于新知识技能的掌握快于他人,在睡眠状况差的青少年儿童中则有超过58%的对于新知识新技能总是最后学会的那个。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我们必须从睡眠抓起,让孩子先赢在睡眠的起跑线上。

慕思儿童,三区五段打造健康睡眠系统

  为此,作为健康睡眠专家的慕思,自成立以来始终深耕于健康睡眠领域,打造健康睡眠系统和产品,传播健康睡眠文化,旗下更有专注于青少年儿童健康睡眠系统的慕思儿童品牌。

  慕思儿童,通过30000组青少年儿童身体发育的大数据分析,根据儿童不同年龄阶段的脊椎、骨骼发育特点,身体机能及睡眠习惯研发了适合青少年儿童不同时期骨骼生长发育特点及睡眠习惯的“三区五段”核心技术床芯,以及运用SAA脊柱成长辅助系统、PDS排汗快干系统、Be Care系统三大睡眠调节系统,全面呵护青少年儿童的健康睡眠。同时,安全、环保的选材和制作工艺让孩子们睡得更安心。

  “让人们睡得更好”是慕思永恒的使命,未来,慕思仍将一如既往地专注于健康睡眠领域,投身于睡眠公益事业推广,推动健康睡眠事业发展,用健康好睡眠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X012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