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护佑生命天地间——北川校长诗赞伊利方舟工程

热门信息

2014年05月01日

护佑生命天地间——北川校长诗赞伊利方舟工程

经历过512地震的北川教育局安全办主任杨正文对生命有着特别的感悟,对安全当然也格外重视。4月23日到4月28日,杨正文与北川县其它4位教育工作者共同参加了在上海举行的伊利方舟工程第三期集训,系统学习了校园安全知识。在集训班的结业仪式上,感触良多的杨正文用诗句表达自己的心情,他写道:任凭地动风雨摧,护佑生命天地间!

杨正文在本届培训班上是个积极的“学生”,提问、考察、讨论,总能听到他那口抑扬顿挫的“川普”。在培训班上他重点提出了校车问题:校车管理一直是让学校头疼的问题,贫困地区的学校没有校车,有也只有一两辆,车不够就有超载问题;校车司机也难找,坐着满满的孩子,责任太大,一般司机不敢干,怕出问题;而学生们居住分散,没有校车,上学就得搭摩托车、电动车等非营运车辆,更不安全。

“伊利方舟工程非常挂念北川的孩子们,”伊利方舟有关负责人表示,方舟工程今年的全国安全行在培训结束后就起程,预计9月到四川开展活动,将邀请全国儿童安全领域的专家共同前去回访、会诊、演练,相信到时会制定出一套适合北川的校园安全方案。

“伊利方舟工程”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展望发展学院承办的以儿童安全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公益项目。该项目从2012年11月至今,已走过4万8千公里,走进了我国16个省市区,为近两万名孩子直接进行了安全培训。方舟工程还打造16所“校园安全示范校”,并建立了16所学校“校园安全应急预案”。3年多来,这个项目也获得了包括“2013最佳公益项目”、“人民社会责任优秀案例”、“2013社会责任守护奖”等诸多奖项。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