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玩具“史莱姆”中藏有毒物质,黑心商家又一次触碰家长们的底线

游戏玩具

2021年01月22日

  去年央视曝光了“毒玩具”,让家长们在为孩子选购玩具时更加小心,然而总有黑心商家不顾孩子的安危,以虚假广告诱骗家长买他们的产品。

  最近,有一种叫“史莱姆”的水晶泥玩具在学生中流行起来,这种成品像果冻一样的手工制作玩具,不仅有多种颜色,而且可以捏成各种各样的形状。不过,这种有着美丽外表的玩具,实际上却非常危险。

  经权威实验室检测了4分样品,结果显示:1号样品每千克硼元素迁移量387.7毫克;2号样品826.2毫克;3号样品338.7毫克;4号样品564.7毫克。均超过欧盟每千克300毫克的相关标准,其中二号“史莱姆”水晶泥超标量最大,达到欧盟标准的近三倍。

  相关专家介绍说,目前市面上几乎所有的“史莱姆”水晶泥内全都含有硼砂成分,再加上这种玩具质地黏软,极易粘在皮肤上,孩子们经常接触,就有可能会发生轻微的皮肤过敏。如果皮肤有破损,再接触硼砂,毒副作用的显现就会更快更大。

  玩具本是孩子童年最好的伙伴,却没想到却成了威胁他们生命安全的一大因素,让很多家长再次将心提了起来。

  亲贝网小编也建议家长们在选购儿童玩具时,看清产品铭牌,尽量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玩具,同时也要注意玩具材料的成分。如果玩具有刺激性气味,不建议购买。

  同时亲贝网小编也希望相关政府部门能够严查玩具市场质量,严厉惩罚黑心商家危害消费者的行为,在根源上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