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出现的爱咬舌头 宝妈妈需不需要重视?

3-6岁疾病

2019年07月12日

  文/儿科医生琪乐

  有的宝妈妈对宝宝爱咬舌头是不在意的,但有的宝妈妈却十分重视。到底宝宝出现爱咬舌头,需不需要重视呢?

  其实当宝宝出现频繁舌头时,需要引起重视的,不能忽视。因为通过宝宝爱咬舌的情况,可以了解到宝宝有无疾病的出现。

  那引起宝宝出现爱咬舌头的原因有哪些呢?

  当然大多数的宝宝出现爱咬舌头的原因属于生理性的,其原因主要是由宝宝唾液腺分泌旺盛、在长牙期间、或者是宝宝对事物的一种探索方式,所以宝妈妈是没有必要担心的。

  但是,如果宝宝在爱咬舌头期间,出现了口腔溃疡、舌炎、口腔疱疹等等情况时,宝妈妈就需要重视起来的,就需要结合宝宝所出现的其他症状,对症治疗的,以免延误病情。当然还有一些其他原因也容易引起宝宝出现爱咬舌头的,比如,因室内太干燥、给宝宝喂的奶粉太热、消化不良、吃饭的不良习惯、和大人模仿咬舌的动作、舌头发育过长或者是存在缺陷、大脑发育不良等等。所以,当宝宝出现爱咬舌头时,只有明确诊断,才能对症治疗的。

  当发现宝宝爱咬舌头时,需要注意哪些?

  首先在排除疾病的情况下,平时要注意宝宝的口腔卫生,注意饮食习惯,避免给宝宝过早的使用筷子吃饭,要先让宝宝使用勺子比较好。如果因宝宝经常爱咬舌头,不慎咬伤舌头时,要及时查看宝宝舌头受伤的部位有没有感染(局部有无肿胀、发热等等)的情况,当然就医方便的情况下,需要先及时带宝宝就医的。

  如果宝宝爱咬舌头,属于生理性的,随着宝宝的逐渐长大,爱咬舌头的情况就会改善或者是消失的。

  文章来源公众号:儿科医生琪乐

+1

来源:新浪育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