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用的摇篮实用性高吗?

3-6岁疾病

2019年07月11日

  文/儿科医生琪乐

  宝宝刚刚出生几周的时候,许多父母都很喜欢给宝宝用摇篮,由于摇篮便于携带,而且还可以让宝宝睡在宝妈妈的房间里。但在这里要记住的是,由于宝宝的发育很快,这个月给宝宝用的摇篮,在下个月的时候,宝宝就有可能用着小了。为了安全起见,宝宝尽可能的使用第一个摇篮,所以说,在给宝宝购买摇篮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在给宝宝购买摇篮时,必须要选择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自从2014年4月23日,对于摇篮安全标准的要求更加严格了。

  二,挑选摇篮时,摇篮的底部要注意必须的足够结实,不能发生垮掉的情况。

  三,再就是摇篮的底部要足够宽大,这样才不容易出现被撞翻。如果给宝宝购买的摇篮腿部可以折叠的话,在这时给宝宝使用过程中,要将摇篮腿部,折叠好并且固定牢。当宝宝长到一个月,或者是体重超过4.5千克时,就不要再让宝宝睡在摇篮里了。

  无论宝宝是选用婴儿床还是摇篮,对于新生儿来说,还是应该使用单独的睡具。宝宝使用的婴儿床还是摇篮都应该放在父母的房间里,这样可以提供更多的共处时光,以及更少的睡眠干扰。

  在宝宝使用摇篮时,要注意避免将松软的衣物或者是易滑动的床具放在摇篮里面,以免引起意外的发生。所以,就目前来说,宝宝使用摇篮是非常安全的,也就是说摇篮非常的实用。当然,给宝宝买不买摇篮,还需要根据宝妈妈的自身情况来决定的。

  文章来源公众号:儿科医生琪乐

+1

来源:新浪育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