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高龄女性在怀孕期间要注意哪些问题?

产检

2022年06月02日

  高龄怀孕最大的阻碍之一,就是生育力。35岁女性生育率仅为25岁时的50%,到40岁时下降到35岁的50%。高龄女性怀孕风险会比年轻女性更高一些,小编整理了一些要注意的问题,分享给大家。

  一、夫妻双方孕前检查

  婚检、孕检、产检,是保证优生优育的重要手段,了解备孕女性的身体状况,为科学备孕做指导。而且孕检对于高龄备孕女性来说更为重要。孕前要做好身体检查工作,夫妻双方都要进行孕前检查,女性朋友更要检查心、肝、肾的常规等,检查生殖系统也是很有必要的。

  二、唐氏筛查

  孕期产检对于高龄孕妇来讲非常重要。高龄产妇受自身生理条件的影响,在怀孕期间危险指数要更高一些。所以建议各位高龄产妇们应重视每次产检,配合医生的要求来进行各项检查,以保证胎儿的健康。

  怀孕16-20周时,要进行唐氏筛查,这是高龄孕妇的必做项目;怀孕20周以后要做羊水穿刺,以检查胎儿是否异常。孕妇应适当增加产检频率。对血糖血压指标要尤为注意。

  在发现身体有任何不适时,都需要尽快就医治疗,保证自己和胎儿的安全。到孕后期,根据自己身体情况来选择是否需要住院保胎。

  三、孕期产检

  对于一般的妈妈而言,建议在孕 3 个月以内开始产检,但是对于高龄孕妇而言,通常建议提前 6~8 周。高龄产妇的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和早产的可能性较大。要特别重视和做好产前检查。

  缩短检查的时间间隔可以及时发现问题,从确诊怀孕开始,可以每半个月检查一次,从第8个月开始,每周检查一次。要特别注意血压,尿液,以便早期发现妊娠中毒症。若发现异常,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必要时寻求医生帮助。以上就是小编的分享啦~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