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的第一张照片:四维彩超,孕妈妈们了解一下吧

产检

2021年12月2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怀孕以后,准妈妈都很关心腹中胎儿的发育情况,每当看到其他准妈妈晒的胎儿四维彩超的照片和录像,心都要被萌化了,也想做一次四维彩超。那么有关四维彩超的知识,你知道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四维彩超?

  四维彩超是超声检查的一种,除了一般彩超的功能外,还可以进行胎儿头面部立体成像,可清晰地显示眼、鼻、口、下颔等状态,可协助医生直接对胎儿先天畸形进行诊断,包括表面畸形、内脏畸形和头面部畸形,能确定胎儿在子宫中的精确位置。此外,四维彩超还在这些功能的基础上加上时间维度参数,可以实时观察胎儿动态的活动图像。

什么时候做四维彩超最好呢?

  四维彩超的最佳时间是20-24周,此时,胎儿的主要器官已发育,胎儿的大小和羊水量适中,在宫内的活动空间较大,比较容易观察。

  上面这个时间,也是大排畸的最佳时间。做四维彩超,除了能够给孩子留下影像记录以外,准妈妈更应该重视的是排畸作用。

做四维彩超注意事项

  1、做四维彩超不需要憋尿,也不需要空腹;

  2、做胎儿检查时,由于超声技术的局限性,不能检查出所有的胎儿畸形,即超声诊断符合率不能达100%;

  3、胎儿四肢检查中不包括指骨、趾骨的数目,胎儿四腔心检查只能排除50%-60%的先心病;胎儿超声检查中软组织如耳朵、性别、生殖器及颚弓不在超声检查范围内;

  4、在四维彩超检查前,孕妇最好不要穿连体衣。

  想要生出健康宝宝,孕期的各项检查,孕妈妈们一定要认真对待,同时,做之前,最好记得提前预约下哦!

  文章综合:亲贝网 太平洋亲子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