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羊水刺穿”可能导致胎儿宫内感染?但有些情况却很有必要做

产检

2021年11月2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孕妈听说产检要做“羊水穿刺”就非常害怕,也很排斥。因为这意味着,胎儿发育可能存在异常,需要做“羊水穿刺”来排除一下。而且,这个检查过程会让孕妈稍微不那么舒服,还可能导致胎儿宫内感染。

“羊水穿刺”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检查?

  “羊水穿刺”有风险,为什么还要做呢?首先,我们要知道,羊水穿刺是孕妇在孕期的一项检查项目怀孕,大概在18周到24周之间,这时候羊水量是最为丰富的。羊水穿刺包含了羊水提取、孵育、核型分析等必要的检查。医生会用一个细细的针,在超声指导下,穿入到羊膜腔,抽取几十毫升的羊水,把这些羊水里面的胎儿托勒细胞来进行培养。然后检测羊水的健康状态,判断胎儿是否健康。

  “羊水穿刺”作为孕期的一项检查项目,主要是为了配合唐氏筛查进行辅助,如果唐氏筛查的结果处于高危状态,那么医生一般会建议再进行一次羊水穿刺,做进一步的检测。所以,如果医生建议做“羊水穿刺”,孕妈最好还是听从医生的建议做一下。

那么,哪些情况,有必要做“羊水穿刺”呢?

  1、提示唐筛高风险的孕妇;

  2、年龄超过35岁的高龄孕产妇;

  3、曾生育过有单基因病患儿、先天性染色体异常的患儿、遗传代谢疾病的患儿的孕妇;

  4、父母或其中一方有染色体异常或染色体结构异常携带者;

  5、超声存在多个指标异常,需要进行产检诊断的孕妇;

  6、有唐氏症家族史等。

  另外,如果做完“羊水穿刺”,孕妈感觉有明显腹痛,阴道流水、流血,以及发热等症状,孕妈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千万不能拖延。

  文章综合:亲贝网、宝宝树、有来医生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