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儿科医生绝对不会给孩子买的几种食物,你家孩子经常吃吗?

3-6岁饮食

2020年09月04日

  贪吃贪玩都是孩子的天性,很多家长觉得,只要孩子喜欢吃,那就给孩子买来吃。孩子养得胖胖的才好。但是,不是所有的食物都适合孩子吃,有些食物吃了,反而会影响孩子的健康。

  尤其是一些商家,为了吸引孩子的注意力,经常把食物做得花里胡哨。看起来似乎非常诱人,其实添加剂非常多,食物本身也没什么营养。但是商家知道,很多家长,尤其是老人,看到孩子要东西吃,都会给买。正是利用这点,很多商家发现了商机。

  那么,到底有哪些东西是不能给孩子吃的呢?

  第一种:路边摊的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不适合小朋友吃,受到高温制作的油炸食品,其中的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已经被严重破坏,特别是蛋白质、脂肪等营养物质在高温下还可能产生有害甚至致癌的物质,是非常不利于孩子生长发育的。油炸食品是不利于消化吸收的,孩子吃了油炸食品后会加重肠胃负担,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症状,如腹泻呕吐等。

  第二种: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中大量的二氧化碳对人体中的有益菌产生抑制作用,影响到孩子们的消化系统,不利于营养的吸收。碳酸饮料中的酸性物质还会腐蚀牙釉质,让孩子们的牙齿变得越来越敏感,还会对牙齿起到一定的腐蚀作用。容易引起缺钙症状。碳酸饮料中所含的磷酸成分,会改变孩子身体的钙、磷的比例,影响钙质的吸收,不利于孩子们骨骼发育。

  第三种:水果捞

  孩子买的水果捞看起来五颜六色,新鲜干净,可是水果是一个整体,部分腐烂的水果吃进了孩子的肚子里,也会对孩子脆弱的消化系统造成不良影响哦!

  第四种:速冻牛排

  速冻牛排的价格非常低,通常一片100克的速冻牛排价格只要10元左右。这种牛排的保质期比较长,通常在半年以上,这里面通常是添加了一些化学物质来保鲜的。

  来源:西红柿妈咪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