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头发少当心是缺锌 正确儿童补锌方法

3-6岁饮食

2020年04月27日

  对于很多的家长来说,他们在生活当中,总是会十分认真的关注孩子的表现,通过这些表现更好的判断孩子的身心健康,那么很多孩子小时候总是头发比较少,这样的现象已经不是一个孩子的症状,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怎样判断孩子是否缺锌?孩子缺锌如何处理呢?孩子正确补锌的方法是什么?

  家长可以通过观察孩子生活上有没有出现一些特别的表现,来判断他某方面的营养是否充足。其中,孩子缺锌会出现多种异常反应,如果孩子有下面这4大方面的表现,那么家长就要多多注意给孩子补锌了:

怎样判断孩子是否缺锌

  1、孩子缺锌会出现头发稀少的问题,并且头发会有枯黄的现象,孩子缺锌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会影响皮肤和毛发的生长,皮肤会出现干燥的问题,头发也会出现干枯的情况,缺锌会影响孩子头发的生长,缺锌的孩子头发特别少。

  2、缺锌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孩子经常会出现感冒发烧的问题,气候稍微冷时感冒就会成为家常便饭,这会让很多家长感到困扰,很多家长不明白是什么原因,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孩子身体缺锌造成的。

  3、孩子缺锌会出现生长迟缓的现象,缺锌的孩子要比同龄孩子身高矮很多,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有生长缓慢的情况,要了解是否缺乏某些微量元素,缺锌会造成生长激素分泌不足,自然会影响孩子身体的生长。

  4、缺锌会造成口腔溃疡,容易导致孩子上火情况的发生,孩子缺锌经常会有口腔溃疡的问题,这种情况下要注意及时补充锌元素,也要注意孩子口腔的清洁卫生。

孩子缺锌该怎么办

  1、孩子缺锌要适当添加含锌的食物,动物食物中含有的锌元素要高于植物性食物,妈妈可以经常让孩子吃些动物肝脏类的食物,能起到补充锌元素的作用,而且还可以补充铁元素,瘦肉粥含有丰富的锌元素,蛋黄和牡蛎中也含有锌元素。

  2、孩子缺锌可以服用补锌产品,但是必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补锌产品,葡萄糖酸锌有利于人体吸收,但是不建议长期服用,如果孩子有严重缺陷的问题,可以服用补锌产品,长期服用补锌产品,可能会对孩子的肠胃造成刺激。

  3、保持饮食营养均衡,家长要从小培养孩子养成不挑食的习惯,良好的饮食习惯能增加新元素的摄入量,可有效避免孩子体内缺乏微量元素,孩子挑食偏食容易导致营养不良,经常吃甜食会影响锌的吸收,家长要控制孩子吃甜食和零食。

  缺锌的问题在很多的孩子身上都是有的,这是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的,如果你想要自己的孩子拥有健康的好身体的话,我们一定要注意平时的营养搭配,同时如果孩子有挑食的习惯的话,我们应该及时的帮助孩子纠正,孩子缺锌该怎么办?好机会你值得好好学习。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