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专家推荐:这10首乐曲最适合孕妈妈听

胎教音乐

2016年12月20日

 

是孕期妈妈的最佳疗养剂,也是胎教最好的方法之一。不同的旋律、不同的节奏会带给胎儿不一样的感受和影响。因此,专家建议胎教音乐应该更加多元化一些。

那么,哪些音乐最适宜孕妈妈听呢?专家认为以下十首乐曲对胎宝宝有益,很适合孕妈妈听。

1

普罗科菲耶夫的《彼得与狼》——做个勇敢的宝宝。

2

德沃夏克的e小调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第二乐章——抚平焦躁的心情。

3

约纳森的《杜鹃圆舞曲》——特别适合在早晨睡醒后倾听。

4

约纳森的《杜鹃圆舞曲》——特别适合在早晨睡醒后倾听。

5

罗伯特·舒曼的《梦幻曲》——感受清新与自然。

6

约翰·施特劳斯的《维也纳森林的故事》——感受春天早晨的气息。

7

贝多芬的F大调第六号交响曲《田园》——在细腻的乐曲中享受宁静。

8

老约翰·施特劳斯的《拉德斯基进行曲》——激情澎湃中感受无限活力。

9

勃拉姆斯的《摇篮曲》——妈妈无尽的爱,在乐曲声中与小宝宝说说话。

10

维瓦尔第的小提琴协奏曲《四季·春》——体验春季盎然的景象。

 

以上十首乐曲,每首的风格各不相同。孕妈妈在不同的时间和不同的心境下,选择的乐曲也不同。比如:

烦躁的时候就听一听《自新大陆》;

慵懒的时候听一听《杜鹃圆舞曲》;

悲伤的时候听一听《维也纳森林的故事》;

发脾气的时候听一听《田园》;

睡醒的时候听一听《维也纳森林的故事》;

激情澎湃的时候听一听《拉德斯基进行曲》;

跟小宝宝讲话的时候听一听《摇篮曲》;

运动的时候听一听《拉德斯基进行曲》;

春天来临的时候听一听《春》……

总之,怀孕期间,孕妈妈多听音乐,多接触不同演奏形式、艺术风格的乐曲,对胎宝宝都是有益处的。不管音乐是欢快的、悲伤的、沉静的、梦幻的、激情的还是淳朴的,都能刺激胎儿的听觉神经器官,让胎宝宝通过母体感受到乐曲的美妙,从而在音乐的海洋中汲取营养,健康发育。

+1

来源: 作者:王晓芳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