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胎教音乐不是只有世界名曲 还有这些

胎教音乐

2016年11月17日

胎教音乐不是只有世界名曲 还有这些

胎教音乐不是只有世界名曲 还有这些(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音乐胎教流行以来,得到越来越多准妈妈的重视, 很多准妈妈更是迫不及待地投入到实践当中,唯恐迟一步孩子就会输在起跑线上。从速度上看,这些准妈妈是赢了,但是从效率上看,倒是未必。

因为这些盲目求快求好的准妈妈往往头脑一热,更容易走入音乐胎教的一大误区,做出错误的胎教行为是,收获糟糕的胎教效果。导致这一切的罪魁祸首究竟是什么呢?

众多的准妈吗听说世界名曲是最好的音乐胎教素材,于是买来一大堆世界名曲,一有空就放给肚子里的宝宝听。却不想,准妈妈的这份热情和毅力,非但没有帮到宝宝,反而可能给宝宝带来伤害。

医学研究指出,音乐确实能刺激到胎儿的脑部成长,但并不是所有的音乐都适合作为胎教之用。作为胎教音乐的曲子是有一定要求的。

胎教音乐应具备的条件

(一)音乐的节奏不能太快,音量不宜太大。太快的节奏会使胎儿紧张,太大的音量会令胎儿不舒服。因此,节奏太强烈、音量太大的摇滚乐就不适合作为胎教音乐。

(二)音乐的音域不宜过高。因为胎儿的脑部发育尚未完整,其脑神经之间的分隔不完全。因此,过高的音域会造成神经之间的刺激串连,使胎儿无法负荷,造成脑神经的损伤。

(三)音乐不要有突然的巨响。因为这样会造成胎儿受到惊吓。所以,胎教音乐的戏剧性不要太过强烈。

(四)胎教音乐不宜过长。十五至二十分钟的长度是较适合的,而且要让胎儿反复的聆听,才能造成适当的刺激。等到胎儿出生之后听到这些音乐就有熟悉的感觉,能够令初生婴儿有待在母体内的安全感,对于安抚婴儿情绪有相当好的功能。

(五)胎教音乐应该具有明朗的情绪,和谐的和声。如一些潺潺流水声、虫鸣鸟啼,伴随孕妇丰富的联想,仿佛走入美丽的大自然,孕妇心情会无比愉快与放松,有利于胎儿的发育。

+1

来源: 作者:王晓芳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