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教孕妈们挑选胎教音乐 月份最重要

胎教音乐

2015年08月26日

在怀孕期间,胎教音乐可以给妈妈更多的帮助,不仅可以增进宝宝和妈妈之间的感情,还可以让宝宝更好的发育,那么你在选择胎教音乐上面,知道如何选择吗?另外选择胎教音乐的注意事项,你又知道多少呢?

1 如何选择胎教音乐

★孕早期即妊娠三个月后,宝宝的听觉器官开始发育,这时准妈妈可以选择轻松愉快、诙谐有趣的音乐,帮助消除早孕的烦恼与不适,以获得最佳的孕期心情;当胎儿四个月大,进行音乐胎教时可以选择准妈妈休息或吃饭时进行,在临睡前有胎动的情况下做更合适,每天两次,每次10~15分钟。

★孕中期宝宝听觉器官已经完全发育,这时胎教音乐内容可以更丰富些,增加轻松活泼、稍快节奏的乐曲,妈妈与宝宝互动,可以边做家务边听。

★孕晚期时,准妈妈心理难免会紧张焦虑,而宝宝的听觉已经接近成人了,这时应该选择柔和舒缓、充满希望的乐曲,半躺在躺椅上或在床上听。

那么,在选择胎教音乐是要注意哪些呢?

2 选择胎教音乐的注意事项

★过度嘈杂或不当的音乐;不要给胎宝宝聆听过度嘈杂或不当的音乐,宝宝不喜欢听到高振动频率之音波。

★音乐的节奏太快,太快的节奏会使胎儿紧张。

★音量太大:太大的音量会令胎儿不舒服。

★音乐的音域过高;因为胎儿的脑部发育尚未完整,其脑神经之间的分隔不完全;因此,过高的音域会造成神经之间的刺激串连,使胎儿无法负荷,造成脑神经的损伤。

★音乐当中有突然的巨响;因为这样会造成胎儿受到惊吓。

★胎教音乐过长;5~10分钟的长度是较适合的,而且要让胎儿反复的聆听,才能造成适当的刺激;等到胎儿出生之后听到这些音乐就有熟悉的感觉,能够令初生婴儿有如待在母体内的安全感,对于安抚婴儿情绪有相当好的功能。

孕期不同阶段的胎教音乐是有所不同的哦,准妈妈要区别对待。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