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妇音乐胎教4大注意事项 要考虑胎儿感受

胎教音乐

2015年08月06日

孕妇对胎儿进行音乐胎教的时候,有一些注意事项,比如,感到厌倦时要果断地停止,胎教音乐欣赏时要考虑到胎儿的生活节奏、音量适中等等。

1.胎教音乐欣赏最好保持舒适的姿势

尽管孕妇没有必要为欣赏音乐做什么特别的准备,但依然建议欣赏之时保持舒适的姿势。孕妇最好坐在舒适的沙发里或躺在床上,在欣赏音乐的同时解除全身的紧张状态。孕妇如果能在品位柔美音乐的同时,对胎儿讲述与音乐有关的故事,将会起到更好的效果。

2.胎教音乐欣赏厌倦了要果断停止

无论是从早到晚背负着一定要进行音乐胎教的义务感,还是强迫自己去听不感兴趣的音乐,都只会对胎教产生负面的影响。因为进行胎教音乐欣赏的根本目的在于让孕妇和胎儿的情绪安定。当孕妇感到厌倦或产生反感时,应果断地停止。此外,胎教音乐欣赏也并非时间越长越好,每天1到2小时就可以了。

3.胎教音乐欣赏需考虑胎儿的生活节奏

胎儿总是在重复一种睡眠2到3小时后再活动约30分钟的规律生活。为了避免过响的声音把睡梦中的胎儿吵醒,可以在感受到胎动时听一些轻快的音乐,在其沉睡时则欣赏比较平静柔美的曲调。除了正式的胎教音乐欣赏以外,孕妇还可以自己哼一些摇篮曲或读一读童话故事以增加胎儿的安定感。

4.胎教音乐欣赏音量适中

美国佛罗里达医科大学的研究人员曾得出这样一个结果:如果母亲说话的声音在身体之外被测定为72分贝,子宫内部就将达到77.2分贝。很吵的噪音和突然发出的响声都会给胎儿带来压力。根据观察,在这种情况下胎儿的呼吸会不规律,还可能会做出吞咽羊水的动作。胎儿最熟悉的声音就是母亲的心脏搏动和器官运作的声音,所以我们应该尽可能地把胎教音乐的大小调整到与其相近的程度。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