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胎教音乐有讲究 不是好听就可以

胎教音乐

2015年07月17日

胎教是很多准爸妈都会去做的一件事情,其中音乐胎教尤其受准爸妈的欢迎,不仅可以帮助准妈妈保持心情愉悦,增进和胎儿的情感交流,还能促进胎儿身心发育,培养宝宝出生后的音乐兴趣和天赋。

胎教音乐有讲究  不是好听就可以

胎教音乐有讲究  不是好听就可以(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胎教音乐有讲究,不同时期选择不同

“但不是好听的音乐或歌曲都适合做胎教音乐,胎教音乐要求在频率、节奏、力度和频响范围等方面,尽可能与宫内胎心合拍。”专家提醒各位准妈妈,在选择胎教音乐时最好请专业人员帮忙。因为胎教音乐忌用高频声音,若频率过高会损害胎儿内耳螺旋器基底膜,使其出生后听不到高频声音;节奏过强、力度过大的音乐,会导致听力下降。

除了在家选择正确的胎教音乐以外,一场有水准、专业的胎教音乐也能带给准爸妈前所未有的现场胎教体验感。“别以为这种胎教音乐会和在家听CD没什么两样,真实的现场感更能激发妈妈的音乐情绪,对宝宝非常有益,会让正在慢慢成长的宝宝享受一场听觉盛宴。” 专家表示。

音乐胎教助力自然分娩,但不以分娩而结束

音乐的力量还不止于此。例如,某医院将音乐运用到大产科和儿保科,有效帮助孕妇舒缓紧张、实现顺产;帮助新妈妈和新生儿放松身心、进行音乐早教以及帮助自闭症儿童重拾欢笑。

专家指出,布置温馨的产房,配上多种风格的胎教音乐,孕妇听着喜欢的音乐在生产时能帮助舒缓紧张情绪、减轻恐惧和疼痛,从而帮助加快产程,顺利实现自然分娩。如逐渐流行的水中分娩室,环境温馨,音乐环绕,孕妈在温暖的水中可以自由变换体位,还有家人的陪伴,所有的这些因素都可以帮助孕妈放松情绪,安全安心地实现自然分娩。

另外,专家还建议将胎教作为宝宝出生后每天的功课之一。这正如产科专家强调的:“始自胎儿的胎教并不能以分娩而结束,还必须与婴儿的早期教育相连贯,这样才不会使胎教前功尽弃。”宝宝每天洗完澡做抚触按摩时,妈妈们不妨给宝宝放上一段轻柔的胎教音乐。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