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准妈注意:胎教音乐不当可致胎儿耳聋

胎教音乐

2015年07月14日

在欣赏胎教音乐的时候,传声器千万不能靠得太近,最好离肚皮2厘米左右。而且音频应该保持在2000赫兹以下,不要超过85分贝。

孕妇自己听胎教音乐的方式之所以会影响胎儿,一方面是因为孕妇受音乐感染所产生的有节律的心跳、呼吸会让胎儿感受到音乐的节奏;另一方面是因为舒缓愉快的音乐会影响孕妇的心情,进而影响分泌、影响胎儿。

传声器贴近肚皮,让胎儿近距离感受音乐的方式则更为直接。不过,在欣赏胎教音乐的时候,传声器千万不能靠得太近,最好离肚皮2厘米左右。而且音频应该保持在2000赫兹以下,不要超过85分贝。

如果孕妇不懂得胎教,直接把录音机、收音机等放在肚皮上,让胎儿听音乐,稍有不慎,就会影响胎儿的听力。因为直接将传声器放在肚皮上,传声器会让声波传导母体宫腔内。由于胎儿的耳蜗很稚嫩,如果受到高频声音的刺激,很容易遭到不可逆性的损伤。当胎教音乐音频高达4000~5000赫兹时,对胎儿是一种恶性刺激。孩子出生后轻则可能只听到说话声,而听不见高频的声音;重则孩子出生后因此而丧失听力。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