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妈咪胎教态度要端正 正确胎教才能起作用

胎教音乐

2015年03月10日

孕期给宝宝做胎教可以让宝宝的身心发育的更快速,更完善。但是要达到这种效果的话,那么必须是要在正确的胎教的刺激下,才能得到。那么,孕妈妈该怎样做?

19422825_780199

孕妈咪胎教态度要端正 正确胎教才能起作用(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胎教态度要端正

孕期给宝宝做胎教可以让宝宝的身心发育的更快速,更完善。但是要达到这种效果的话,那么必须是要在正确的胎教的刺激下,才能得到。而要是胎教不正确的话,那么对胎儿来说是没有任何效果的。因此,首先的第一步就是孕妈在给胎儿做胎教的时候,态度要端正。要知道胎教的目的只是促进胎儿的身心发育,而不是从他出生前就致力于培养一个天才儿童。只要孕妈妈知道了这一点的话,那么就可以正确的把握好胎教的尺度,从而避免因为太多急切或者太过激烈,从而给胎儿带来不良的刺激,影响发育,那么这样就适得其反了。

胎教方法要恰当

胎教的方法有很多,比如营养,运动,光照,抚摸等等,这些胎教的方法都是可以在不同的方面刺激胎儿的发育。胎教对胎儿好处多,但是要适当,时间不能太过的长,幅度也不能太过的大,胎教的次数也不能太多的频繁。否则就会打扰到胎儿的休息,影响到胎儿的发育,这是需要孕妈妈们要注意的。

快乐的情绪

孕妇的情绪是可以改变体内血液和激素的状态,以此同时,胎儿正是通过这两项来感受外界的,就比如胎教。要是孕妈妈快乐,那么胎儿也能感受到快乐,要是孕妈妈暴躁或沮丧的话,胎宝宝也会情绪低落或烦躁不安。由此可见,快乐的情绪对于胎教是非常重要的。

有爱心,集中注意力

胎教要有爱心,集中注意力,这是为什么呢?其实,你们要知道是,只有注意力集中地用爱心和胎儿沟通,做胎教,这样才能让宝宝感受到胎教的内容,并且接受胎教的知识。否则的话,无论是已经被证实多么伟大的胎教,对于胎儿都不可能会有什么实际的效果,因为胎宝宝完成感受不到。

正确运动胎教

进行呼吸法时,场所可以任意选择,可以在床上,也可以在沙发上,坐在地板上也可以。这时要尽量使腰背舒展,全身放松,微闭双目,手可以放在身体两侧,只要没有不适感,也可以放在腹部。衣服尽可能穿宽松点。

准备好以后,用鼻子慢慢地吸气,以5秒钟为标准,在心里一边数1、2、3、4、5……一边吸气。肺活量大的人可以6秒钟,感到困难时可以4秒钟。吸气时,要让自己感到气体被储存在腹中,然后慢慢地将气呼出来,以嘴或鼻子都可以。总之,要缓慢、平静地呼出来。呼气的时间是吸气时间的两倍。也就是说,如果吸时是5秒的话,呼时就是10秒。就这样,反复呼吸1~3分钟,你就会感到心情平静,头脑清醒。实施呼吸法的时候,尽量不去想其他事情,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吸气和呼气上。一旦习惯了,注意力就会自然集中了。

在利用彩色卡片进行胎教之前,进行这样的呼吸,对增强注意力,准确地按照程序进行胎教,有很大帮助。不仅胎教前,而且要在每天早上起床时,中午休息前,晚上临睡时,各进行一次这样的呼吸法,这样,妊娠期间动辄焦躁的精神状态可以得到改善。掌握呼吸法有利于胎教前集中注意力,能进一步提高胎教效果。

正确胎教注意事项

1、宜播放轻柔的音乐

胎儿对轻音乐比较敏感,因此孕妈妈一定要选取优美、悦耳的轻音乐欣赏。另外,准爸爸准妈妈给胎儿唱歌,讲话的时候也要尽量把声音放低。

2、时间、次数、音量

胎教的时间建议,每次的时间大概在5~10分钟内,一天1~2次。准妈妈离音箱要有1.5~2米,声音强度在65到70分贝左右,如果是收音机,切不可直接放在肚皮上,因为有辐射。通过播放音乐进行胎教的时候,准妈妈一定要注意电磁辐射,因为这些音乐播放设备的电磁辐射会对胎儿造成危害,建议音乐胎教的时候孕妈妈最好穿着防辐射服。

抚摸胎教的相关事项: 抚摸胎教是准爸爸准妈妈与胎宝宝之间最早的触觉交流,通过抚摸孕妈妈的腹部,可以使腹中的宝宝感觉到爸爸妈妈的存在并作出反应。

3、抚摸胎教应有规律性

每天坚持2次,最好在固定的时间进行,这样胎宝宝才能心领神会,并在此时间里做出反应。

4、孕妈妈心情要舒畅

抚摸胎宝宝的时候,孕妈妈一定要避免情绪不佳,要保持稳定、轻松、愉快、平和的心态。这样才能将愉悦的情绪传输给胎宝宝。

进行抚摸胎教的时候,室内环境要保证舒适,空气新鲜,温度适宜。正确的抚摸胎教法对胎宝宝具有很好的胎教效果,要注意手感柔和、均匀,错误的抚摸胎教方法会对胎宝宝造成伤害,一定要注意避免。所以准爸爸妈妈要遵循以上正确的抚摸胎教的方法。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