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妇在对宝宝进行音乐胎教时要注意音乐的选择

胎教音乐

2014年07月09日

孕妇在利用音乐进行胎教时,给胎儿听的曲子应该多样化。但在选曲时应当注意到胎动的类型,因为人的个体差异往往在胎儿期就有显露。有的“淘气”,有的“调皮”,也有一些是老实、文静的。这些既和胎儿的内外环境有关,也和先天神经类型有关。一般来讲,应该给活泼好动的胎儿听一些节奏缓慢、旋律柔和的乐曲,而给那些文静、爱动的胎儿听一些轻松活泼、跳跃性强的歌曲。切忌给胎儿听较大音量的乐曲,这会引起胎儿的躁动不安,长期下去,胎儿体力消耗太大,可能出生时体重过低,有时还出现不良神经系统反应。节奏过分强烈和音量较高的音乐,还会致使胎儿的消化系统发生紊乱。

此外,如果能和着音乐的节奏和表达的内容与小宝宝玩耍,那将对胎儿的生长、发育起到更为明显的效果。

孕期百宝箱:不同时间段的不同的音乐

早晨起床后:贝多芬的第六号交响曲《田园》,小约翰·施特劳斯的《蓝色多瑙河》。

休息的时候: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曲《天鹅湖》,莫扎特的《小夜曲》。

胎动明显时:约翰·施特劳斯的《春之声圆舞曲》,莫扎特的《小步舞曲》。

用餐时:巴赫的《d小调管风琴托卡塔与赋格曲》,肖邦的《雨点前奏曲》《即兴幻想曲》。

睡觉时:舒伯特《摇篮曲》《圣母颂》,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

+1

来源: 作者:王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