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根据孕期不同性格孕妇应选择不同胎教音乐

胎教音乐

2014年07月04日

每个人各自都有不同的性格特点,不同性格特点的孕妇,进行音乐胎教时则选择曲调、节奏、旋律、响度不同的乐曲。如孕妇情绪不稳,性情急躁,胎动频繁不安者,则宜选择一些缓慢柔和、轻盈安详的乐曲。如二胡曲‘‘二泉映月”、筝曲“渔舟唱晚”、民族管弦乐曲“春江花月夜”、琴曲“平沙落雁”等。这些柔和平缓,并带有诗情画意的乐曲,可以使孕妇及胎儿逐渐趋于安定状态,并有益于胎儿的身心朝着健康的方面发展。

如果孕妇性格阴郁迟缓,胎动也比较弱者,则宜选择一些轻松活泼,节奏感强的乐曲。如“春天来了”、“江南好”、“步步高”,及奥地利作曲家约翰·施特劳斯的“春之声圆舞曲”等。这些乐曲旋律轻盈优雅,曲调优美酣畅,起伏跳跃,节奏感强,既可以使孕妇振奋精神,解除忧虑,也能给腹中的胎儿增添生命的活力。

对于音乐胎教来说,就和中医治病讲究“辨证论治”一样,要因人而异,绝不可用恒定的胎教乐曲,让所有孕妇去聆听。

+1

来源: 作者:王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