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准妈妈在进行音乐胎教 要小心六大禁区

胎教音乐

2014年07月03日

音乐对人体产生的影响很大,因此,不少孕妇会选择音乐胎教来为胎儿开发智商,促进发育。但是进行音乐胎教也是有禁区的,稍不注意,会给胎教带来反面效果喔。

音乐胎教第一忌:过度嘈杂或不当的音乐

不要给胎宝宝聆听过度嘈杂或不当的音乐,他不喜欢听到高振动频率之音波,而一些低频舒缓的音乐才是适合的。

音乐胎教第二忌:音乐的节奏太快

因为节奏过快的音乐,会使胎儿紧张,因此,孕期也不适合到嘈杂的环境。

音乐胎教第三忌:音量太大

有的时候可能宝宝正在睡觉,太大的音量会令胎儿突然惊醒,而感到不舒服。

音乐胎教第四忌:音乐的音域过高;因为胎儿的脑部发育尚未完整,其脑神经之间的分隔不完全;因此,过高的音域会造成神经之间的刺激串连,使胎儿无法负荷,造成脑神经的损伤。

音乐胎教第五忌:音乐当中有突然的巨响 ,因为这样会造成胎儿受到惊吓。

音乐胎教第六忌:胎教音乐过长

5~10分钟的长度是较适合的,而且要让胎儿反复的聆听,才能造成适当的刺激;果果街专家解释说等到胎儿出生之后听到这些音乐就有熟悉的感觉,能够令初生婴儿有如待在母体内的安全感,对于安抚婴儿情绪有相当好的功能。

科学的胎教才能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以上就是音乐胎教的六大忌,准父母们在做音胎教时应该及时注意的。

+1

来源: 作者:任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