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歌唱胎教形式有哪些 胎教歌曲选取原则

胎教音乐

2014年06月27日

 

科学家们发现,原来最好的胎教音乐是孕妈咪们亲口唱的歌!所以,孕妈咪们,多给宝宝唱些歌吧,让宝宝在肚肚里就感受妈妈的呵护!

孕妈咪唱歌是最好的胎教音乐。这是因为孕妇的歌声能使胎儿获得感觉与感情的双重满足,无论是来自录音机或是电唱机的歌声,既没有母亲唱歌给胎儿机体带来的物理振动,更缺乏饱含母爱的亲情对胎儿感情的激发。

正如美国产前心理学会主席卡来特教授所说:“孕期母亲经常唱歌,对胎儿相当于一种‘产前免疫’,可为其提供重要的记忆印象,不仅有助于胎儿体格生长,也有益于智力发育。”

这么说是因为人体的某些肌肉(如四肢肌肉等骨骼肌)可以通过体育锻炼来增强,而内脏平滑肌却不能只靠锻炼来改善,唯有声音能到达这些肌肉,唱歌发出声音引起声带振动,而振动可以净化身体,增强心、肝、脾、肺、肾等器官的功能。其中,对肺功能的锻炼特别强:声带的振动使肺部扩张,胸肌兴奋,肺活量增加,血液氧含量提高,从而为未来的胎儿奠定良好的营养基础。

同时,唱歌可以优化人的心境,保持愉悦情绪,使体内神经内分泌系统始终处于正常状态,提供给胎儿一个优越的发育环境,使其先天充足,日后自然健康聪慧。

而来自音响设备的歌声,既没有母亲唱歌给胎儿机体带来的物理振动,更缺乏饱含母爱的亲情对胎儿感情的激发。

孕期母亲经常唱歌,对胎儿相当于一种产前免疫,可为其提供重要的记忆印象,不仅有助于胎儿体格生长,也有益于智力发育,这能使胎儿获得感觉与感情的双重满足。

歌唱胎教的形式

轻声哼唱

如果胎宝宝在腹内烦躁不安,胎动过于频繁时可采用此方法安抚宝宝。准妈妈用歌声轻抚宝宝全身,让宝宝静听你的歌声,从而达到母子之间心音的谐振。

 

纵情高歌

如果胎宝宝过于安静,胎动太少时可采用此方法唤起宝宝的注意。让宝宝随妈妈的歌声起舞,从而使宝宝感到妈妈在向他倾诉满腔柔爱与慈母衷肠。

胎教歌曲选取原则

胎教是对胎儿进行的一种个性化教育,着重塑造宝宝善意的心灵,强化对美的理解与感悟、对和谐的重视,同时也包含着对宝宝未来性格的期许。

1、如果您希望未来宝宝个性平和文静,就可适当多选一些节奏舒缓的歌曲。

2、如果您希望未来宝宝热情、有张力,就可适当多选一些有速度、轻巧有弹性的歌曲。

3、在有所侧重的情况下,两种音乐形式要适当穿插、有对比地进行。

哼唱哪些歌曲为好呢?

豆豆妈:一般来说,孕前可不受约束,只要是自己喜欢的歌曲都可以哼唱,一旦受孕,就应有意识地为胎儿选择一些歌曲来哼唱。科学家已经发现,胎儿“喜闻乐见”的歌曲旋律具有舒缓、优美的特点,而那些激烈悲壮的乐曲或者噪声,则会使胎儿烦躁甚至乱动。因此,准妈妈宜多哼唱舒缓、明快、类似于胎儿心音节奏的歌曲,如《在希望的田野上》、《草原之夜》、《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青年友谊圆舞曲》、《祖国颂》、《二月里来》、《红梅花开》、《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

知道了吧,这就是最好的胎教音乐。多给宝宝唱些歌吧,让宝宝在肚肚里就感受妈妈的呵护!

+1

来源: 作者:任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