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胎教音乐 适合做胎教音乐的世界名曲

胎教音乐

2014年06月07日

音乐的作用非同小可,除了能给予宝宝良好的胎教,还能安抚准妈妈自身的情绪,让我们一起在音乐中迎接宝宝的到来吧!

一、普罗科菲耶夫 《彼得与狼》——做个勇敢的宝宝

这部作品的思想内容:只要团结,勇敢而机智地进行斗争,任何强大的敌人都是可以战胜的。整个乐曲生动活泼,犹如在面前展开的一幅生动的画。

二、德沃夏克 e小调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第二乐章——淡淡的悲伤与思乡

这一乐章是整部交响曲中最有名的,其浓烈的乡愁情,表达了德沃夏克对祖国无限的眷恋之情。乐曲中旋律舒缓,表现出淡淡的相思,哀愁。

三、约纳森 《杜鹃圆舞曲》 ——与鸟儿一起嬉戏

整首乐曲欢快、清新,适合在熟睡的早晨倾听。跳跃的旋律犹如杜鹃在歌唱,它以轻快、活泼的节奏描绘了一幅生机盎然的景象。

四、罗伯特·舒曼 《梦幻曲》——梦幻的国度

这首曲子主题简洁,具有动人的抒情风格和幻想色彩,旋律线跌宕起伏,婉转流连,使人不觉中被引入轻盈的梦幻世界。

五、贝多芬 F大调 第六号交响曲 《田园》——到自然中呼吸新鲜空气

整部作品表达了对大自然的依恋,作品细腻动人,朴实,宁静,是贝多芬最受欢迎的交响曲之一。

以上都是著名的世界名曲,妈妈们如果想尝试用音乐做胎教,可以用以上这几首来试听看看效果哦,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1

来源: 作者:任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