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语言胎教怎么做才正确

胎教音乐

2014年05月17日

现在很多准妈妈都知道,有了小宝贝以后要进行胎教,也从网上了解到了胎教的重要性,可是具体到胎教怎么进行的时候却不知道从何下手。尤其是孕四个月以内的准妈妈,肚肚尚不明显,没有胎动,没有小宝宝的回应,重要的语言胎教往往就被忽略掉了。

孕三个月内,准妈妈大多被妊娠反应折磨着,身体和精神都处于一个过渡阶段,而这个时候的语言胎教不光是针对胎儿的教育,还更有利于帮助准妈妈在精神上轻松的完成接受小宝宝到来的过程。

所以在孕2个月的时候,准妈妈和准爸爸不防就开始翻翻字典,开始为我们的小宝贝起一个小名,这样不但增加宝贝对外界的熟悉,减少宝贝出生后对坏境的陌生,而且还能增进对爸爸妈妈的熟悉感哦!

名字起好了,准妈妈每天晚上躺了床上就可以轻抚着肚肚跟宝宝说话了。很多准妈妈会觉得不知道说什么,或者觉得这个行为很傻,其实不然。你想想,小宝宝现在正在你的安抚下眯着眼睛,一脸满足的在倾听妈妈的声音,它非常希望分享你现在的心情。你可以问它“妈妈给你起的名字喜欢吗?”“妈妈希望宝宝的眼睛长的随妈妈”等等。当然,爸爸也可以参与进来哦,其实我们的小宝宝非常喜欢听到爸爸的声音,因为爸爸的声音更具有磁性。

早上起来的时候可以对宝宝说“宝贝,今天的天气真好啊!”“你看花儿开的好漂亮啊!”其实很多很多话,我们都可以对小宝贝说,因为它是最能感受你心情的了,累的时候可以和小宝贝一起打气“宝贝,我们加油!马上就到家了。”这样,不但能增进和宝宝的感情,还可以培养它有一颗坚强的心哦~!

等5个月后,大部分的准妈妈已经能感受到胎动了,那么,语言胎教就变成了更有意思的事情了,你甚至能感受到它的回应了。比如“宝宝的小脚在那里呢?踢踢妈妈吧”“宝宝好有力气哦!”。

保持一颗良好积极乐观的心态,不断的和小宝贝沟通,不但能帮助准妈妈轻松完成整个孕期,我们的小宝贝也会非常的聪明哦!

虚惊一场

孕三个月的有一天早上醒来,忽然肚子一阵阵疼痛,也没太在意,照样洗脸吃饭准备上班。可是快下楼了,疼痛越来越频繁,还是赶紧打个电话咨询一下吧,当被告知是宫缩,可能要先兆流产的时候,我的眼泪唰的就下来了,我不知道自己怎么迷糊的请了假被老公扶上楼,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上的床,只知道那一下一下的疼痛揪着我的心,眼泪止不住的流。宫缩只能暂时在床上躺着,等待宫缩结束才能去医院就诊,否则折腾起来极有可能引起非常严重的后果。

我从来不知道等待会如此漫长,什么都不能做,只能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眼睛睁的大大的。老公几次过来问我在想什么,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老公关掉外界的一切联系,希望我能睡一会,太焦虑了对胎儿反而更不好。我知道自己睡不着,可是潜意思里真的不愿意醒来,觉得在睡梦中,可以跟孩子更接近一些。

虽然我继续躺两天,等身体完全平复了再去检查是最好的,可是我实在是等不下去了,猜疑和焦虑会把我逼疯的,可我还要不挺得控制自己的情绪,我觉得自己在崩溃的边缘,不敢有一点点的想法,因为一想眼泪就止不住的下来。我和老公商量了一下还是觉得第二天去检查,老公希望我把好的坏的都想一下,怕我有个万一承受不住结果,可我真的不敢想,不能想。

当我躺在B超床上,仪器放在肚皮上的一霎那,我感觉浑身哆嗦了一下。当医生姐姐满脸笑意的对我说“放心吧,孩子没事”。我觉得那句话等得好久好久。医生姐姐说宝宝很快乐,胎心也正常,发育的不错,我那一刻才觉得心脏又回到了原处。肚肚里不太舒服,右方有一点点紧有点动动的不舒服,我让仪器挪到那帮我看看,医生姐姐看完说“那是小宝宝的小脚一直不停的咚 咚咚在踢你”。小东东非常活泼,一直动个不停,不时的小拳头捶我两下,小脚更是不停的踢。我真是很难想象,才一个三个来月的小家伙,一共才那么大,小胳膊小腿才那么大点,怎么会踢出我有感觉了呢?医生姐姐说因为我家宝宝个子比较大,腿又比较长,比较结实,再加上我是敏感体质,所以我才能这么早就感觉到。看到B超里宝宝肿眼、渐清晰的面目轮廓,我的心被溢的满满的。医生姐姐说宫缩是因为精神压力大加身体疲劳造成的,只要再卧床休息几天,没有再痛就没事了。谢天谢地!

+1

来源: 作者:王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