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胎教音乐优点有哪些

胎教音乐

2014年05月12日

莫扎特胎教音乐的优点有什么?准妈妈在进行音乐胎教时,有部分会选择莫扎特的胎教音乐,觉得莫扎特的音乐较为适合做胎教音乐,而莫扎特的音乐也几乎成为了通用的胎教音乐选择。那么,莫扎特胎教音乐的优点有什么呢?下面就由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妇保科的医生为准妈妈讲解一下:

2012031808020634884

莫扎特胎教音乐的优点:

1:重复的旋律

莫扎特的音乐总会有一个旋律在音乐中多次重复的出现,对于大脑没有发育完全的胎儿来讲,重复性的去掉能够帮助其训练记忆力,开发大脑潜能。

2:曲调与人体心跳频率接近

莫扎特胎教音乐能够使人心情舒畅,节奏较为平缓,去掉比较接近人的心脏频率,能够更好的刺激胎儿的听觉系统。

3:更有效的刺激胎儿大脑

莫扎特胎教音乐能够刺激胎儿大脑释放α波(阿尔法波),也叫脑动力波。α波是人体脑部最活跃、思维最敏捷的波长。

4:意境优美

莫扎特胎教音乐的速度适中,旋律动听,力度没有太大的波动,给人美好的意境,便于准妈妈迅速的打开想象力,影响胎儿的思维发展。

5:节奏平缓

准妈妈可以在莫扎特胎教音乐中找到宁静、愉悦,使情绪更加稳定。节奏平缓的莫扎特胎教音乐能够使准妈妈保持规律的心跳、舒缓的心情。

以上就是对“莫扎特胎教音乐的好处”的描述,胎教音乐对准妈妈和胎儿都是有好处的,既能舒缓准妈妈的情绪,又能帮助胎儿大脑发育。因此,准妈妈在妊娠期应该积极做好胎教音乐,为胎儿的未来打一个良好的基础。

+1

来源: 作者:王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