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准妈妈如何听胎教音乐 胎教音乐推荐《船曲》

胎教音乐

2014年05月12日

准妈妈如何听胎教音乐 胎教音乐推荐《船曲》

准妈妈如何听胎教音乐 胎教音乐推荐《船曲》(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音乐胎教听什么歌好?下面小编推荐一首胎教名曲——《船歌》,妈妈们可以给胎宝宝多听听哦!

胎教名曲:船歌

这是一首适合在舒适的仲夏夜倾听的音乐。它的节奏舒缓,旋律清丽、优美,恍若天籁。似窗外不远处河面上的阵阵轻风,波光粼粼,小小的船上有爱侣在低语,一切仿佛沐浴在清凉之中。

★ 浪漫主义大师的杰作

柴可夫斯基作为浪漫主义时期的作曲家代表,大部分作品都采用略带忧郁的小调写成,旋律流动、抒情。他还对祖国俄罗斯怀有无限深情的爱,他曾在给梅克夫人的信中有过这样的描写:“为什么这朴素的俄罗斯风景,夏天的夜晚在俄罗斯的田野、森林或大草原上的一次漫步都能如此震撼我……那难以形容的甜蜜和醉人的空气,从森林、草原、小河、遥远的村庄、简朴的小教堂散发出来,在我的上空飘荡。”这岂不就是对那段美妙音乐的注释吗?

★ 《船歌》缘起

1876 年,柴可夫斯基应彼得堡《小说家》月刊约请,每个月为其音乐附刊写一首钢琴曲。其中六月刊中普列谢耶夫的一首诗,激发了作曲家的创作灵感,一首传世名曲由此诞生。

走向河岸,那里的波涛将喷溅到你的脚跟,神秘的忧郁的星星会照耀着我们。

★ 准妈妈如何听

根据不同的段落,准妈妈可以在音乐声中想象一下乐曲的意境。全曲共分三段,第一段和第三段是同一个主题,旋律深情婉转,表现了轻舟荡漾的画面,很容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到中段时速度转快,节奏也活跃起来,制造出“山鸣谷应,风起水涌”的形象:歌声与桨声融成一片,甚至还可以听到浪花飞溅的声响。第三段又回到主旋律,宛若优雅的重唱,表现波浪轻拍,小船渐渐离去,缓缓地消失在远方。

+1

来源: 作者:任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