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胎教音乐有何益处 不适当会有啥不良影响

胎教音乐

2014年05月09日

胎教音乐有何益处

胎教音乐,是通过对胎儿不断地施以适当的乐声刺激,促使其神经元的轴突、树突及突触的发育,为优化后天的智力及发展音乐天赋奠定基础。在生理作用方面,胎教音乐通过悦耳怡人的音响效果对孕妇和胎儿听觉神经器官的刺激引起大脑细胞的兴奋,改变下丘脑递质的释放,促使母体分泌出一些有益于健康的激素如酶、乙酰胆碱等,使身体保持极佳状态,促进腹中的胎儿健康成长。

不适当的胎教音乐会有哪些不良影响

1、如果孕妇在听音乐时,突然出现一段高亢音乐,孕妇受到惊吓,会造成婴儿畸形或闭锁心理。

2、给胎儿听的音乐要选择经过医学界优生学会的鉴定、音乐学设计和声学规定的胎教音乐,不宜听迪斯科、摇滚乐及吵闹音乐歌曲。

3、不适当的胎教音乐会带来负面影响,一些名曲中只有舒缓、轻柔、欢快的部分适合胎教,其他悲壮、激烈、亢奋的乐段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1

来源: 作者:尹松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