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在进行胎教音乐时应注意什么

胎教音乐

2014年05月09日

胎教音乐,主要是以音波刺激胎儿听觉器官的神经功能,刺激胎儿的脑部成长。但它的播放时间也是有规定的,太早太晚都不好。一般怀孕24周,胎儿的听觉功能已经完全建立。母亲的说话声不但可以传递给胎儿,而且胸腔的振动对胎儿也有一定影响。孕8个月后反复播送一首固定的乐曲,可为出生后的孩子培养音乐爱好,并为开发孩子的想象力打下基础。

1、妈妈唱的时候请注意

a、小声哼唱就可以了,不必放声大唱,以免对宝宝和自己造成不利影响。

b、唱时可以随着音乐轻轻摆动,但动作不宜过大。

c、开始唱歌之前可以先告诉宝宝,妈妈要给他(她)唱支歌。

推荐曲目:《世上只有妈妈好》、《小宝贝》、《绿岛小夜曲》、《摇篮曲》等。

2、爸爸唱的时候请注意

a、唱歌要声情并茂,也不能太过忘情而唱走了音哦!

b、注意歌曲的选择,在给宝宝唱歌时,要尽量回避男人比较喜欢的重金属音乐。

c、在给宝宝唱歌时,可以载歌载舞,虽然宝宝看不见,但他(她)一定感受得到。

推荐曲目:《北国之春》、《亲亲我的宝贝》、《好爸爸坏爸爸》等。

3、听CD时请注意

a、妈妈在宝宝胎动时进行音乐胎教效果更好。

b、选择胎教音乐时,必须充分衡量音乐的质量,否则会对宝宝的大脑和听觉造成伤害。

c、不要选择频率过高、节奏、力度过强的音乐。

推荐曲目:《小太阳》、《秋日私语》、《秋夜》、《仲夏夜之梦》、《春天来了》、《梦幻曲》以及柴可夫斯基的《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等。

+1

来源: 作者:尹松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