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胎教音乐具有什么意义

胎教音乐

2014年04月29日

1、宝宝有识别情绪的能力吗?

据BabyBright的胎教专家介绍,不少妈妈在怀孕3、4个月后能够感受到宝宝的胎动,便误以为宝宝能够识别外界的信息,能够和宝宝进行交流,宝宝已经拥有了独立的意识,然而,科学研究却否定了这种观点。

来自英国的生理学家通过对哺乳动物胎儿的脑电波的监测发现,哺乳动物在出生前,其大脑都是出于深度麻痹状态,只具备最原始的神经反射,根本没有形成独立的意识,此时的宝宝不具备感受和思考的能力。

大量的临床试验也证实,在给怀孕的宝宝听音乐的时候,宝宝最早也只能记住孕八月以后的信息,也就是说宝宝的意识最早形成于孕八月以后,而此时宝宝的大脑细胞数量已经不会再增加,大脑的基本结构已经发育完成。此时的音乐都胎教方式已经错过了宝宝大脑开发的最佳期。

也就是说,在孕早期和孕中期,宝宝根本不具备独立的情绪识别能力,而相关胎动也只是最简单的神经反射,所以通过母亲感知音乐进而传递给宝宝根本是不可能的。

胎教音乐胎儿真的能感受母亲的情绪吗?

2、宝宝和妈妈之间有直接的神经连接吗?

中国民间一直流传着“母子连心”的说法,直观的理解就是母亲感受到的孩子也就能感受得到,然而这种流传了近千年的说法却没有科学依据。生理学研究证实,母亲和胎儿之间并没有直接的神经连接。母亲和胎儿之间通过胎盘联系,然而胎盘只能进行物质交换,并没有神经的联系,也就是说妈妈感受到的情绪并没有传输渠道直接传递到胎儿的大脑中,所以胎儿并不能直接感受到母亲的情绪。因此寄希望于母亲听到音乐传递到宝宝的大脑中是不可能实现的。

3、妈妈情绪对宝宝重要吗?

那么,是否妈妈的情绪对于胎儿来说就没有任何意义呢?当然不是!胎儿虽然不能够直接感知到母亲的情绪,但是胎盘里营养物质的供应却和母亲的情绪密切相关。研究发现,当母亲处于紧张、激动、恐惧等情绪时,胎盘里面的血流量会大大减小,同时会产生很多肾上腺素等激素。这些营养物质是胎儿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血流量的减少会让胎儿窒息缺氧,这将严重损伤胎儿的大脑,同时相关激素也会严重的损害胎儿的身体发育,给胎儿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并且这些损伤对于胎儿来说往往是终身的,直接造成胎儿出生后智力低下,甚至胎死腹中,因此妈妈的情绪对于宝宝来说十分重要。

4、胎教音乐的意义到底在哪里?

传统的音乐胎教主要作用就在于调节妈妈的情绪,让宝宝有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合理利用这种胎教能够让妈妈生出一个健康的宝宝。然而,这种胎教对于宝宝来说,提升智商的功能却很弱,也就是说这只是一种保守的养胎,而非真正意义的胎教。

真正意义上的胎教应该是能够提高胎儿智力,促进胎儿大脑发育的,也就是目前以BabyBright胎教仪为代表的第二代心音胎教。BabyBright胎教仪独特频率和节奏的声音能够直接作用于胎儿的脑细胞,通过和脑细胞的“协频代谢”作用,促进脑细胞发育,彻底解决了胎儿没有意识、不能接受信息的问题,能够显著的提升宝宝的学习力、记忆力和思考能力,改变胎儿的基本素质,让宝宝在后天学习任何东西都更快更好,而非传统音乐只能提升某一方面的兴趣。

同时,BabyBright胎教仪的声音来源于宝宝的生存环境——子宫内,对于宝宝来说是最自然最安全的胎教,也彻底解决了目前音乐胎教频率过高、响度过大而对宝宝产生的伤害的问题,也避免了宝宝因为生活在羊水中而声音“失真”的问题。

因此,合理选择胎教产品,母子各得其宜,母亲通过耳机听自己喜欢的音乐来调节情绪,给宝宝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宝宝通过BabyBright胎教仪提升智力,这样宝宝就会又健康又聪明!这便是真正的胎教的意义!

+1

来源: 作者:尹松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