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胎教音乐不符合要求 伤害胎儿大脑和听觉

胎教音乐

2014年04月21日

2012032607350238546

现代科学已经进一步证明,胎儿具有听觉和记忆的能力。在胎儿的音响世界里占统治地位的是母亲浑浊而有节奏的心跳声和血液的流动声,从胎儿有听觉的那一天起,他就习惯了这种声音,并且还以母亲的心跳声作为辨别其他声音的标准。

孕妇歌唱时,歌声与心跳声、血液的流动声、呼吸声及胸腔的运动声是协调一致的,胎儿很容易接受。这些声音在人体的智力发育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它是胎儿与外界环境保持联系的重要器官,也是进行听力训练、接受良好音乐刺激(即“音乐胎教”)的物质基础。

不符合要求的胎教音乐,或使用的方法不当,会对胎儿的大脑和听觉造成较大的伤害。专家们经过研究认为,胎教音乐在节奏、频率、力度和音响范围等方面,都要尽可能地与子宫内的胎音合拍,要注意保护胎儿的听觉器官。频率过高的音乐,会损伤胎儿内耳螺旋器底膜;节奏过强、力度过大的音乐,则会导致听力下降。因此,在选择胎教音乐时,必须充分注意音乐的质量,让宝宝能够听到优美、有益的音乐,以达到最佳的音乐胎教的效果,使音乐真正起到开发智力、促进宝宝健康成长的作用。

+1

来源: 作者:尹松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