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胎教音乐误区会给宝宝带来危害

胎教音乐

2014年04月14日

胎教音乐

胎教音乐已经越来越流行,很多的孕妈妈们在孕期都会多听一些胎教音乐,殊不知,胎教音乐也会给宝宝带来危害。

胎教音乐受到越来越多家长们的推崇,不过,大多数的家长对此却是一知半解,在选择什么音乐,怎么听方面存在很多误区:

误区1:胎教音乐等于世界名曲。很多人误以为胎教音乐就是世界名曲,其实不然。有些名曲会让人觉得压抑,显然不太适合。好的胎教音乐是那些妈妈们爱听,且节奏明快、舒缓,让人心情愉悦的音乐。

误区2:胎教音乐要放在肚皮上听。这种做法显然是强迫胎儿听音乐。其实只要准妈妈处在有音乐环境中即可,而且音量还不宜太大。当然,有人认为放在肚皮让宝宝听,会影响宝宝听力的担忧也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误区3:听得越多越好,所以不管早晚,想起来就听。其实胎儿和大人一样是有作息时间的,所以一定要摸清宝宝的作息时间,选择在宝宝清醒且活跃的时候听,休息的时候停止,这样宝宝才能爱上你给的音乐。

所以孕妈妈们一定要合理的选择胎教音乐,不要过度的选择世界名曲之类的音乐。

+1

来源: 作者:尹松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