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胎教音乐类型以及音量都有讲究

胎教音乐

2014年04月08日

进行胎教音乐欣赏时建议最好选择舒适的状态下进行胎教音乐的欣赏,此外胎教音乐的类型以及倾听胎教音乐时的音量这些都是很有讲究的。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学习下,什么样的欣赏方式才是正确的胎教音乐欣赏方式?尽管没有必要为欣赏音乐做什么特别的准备,但在欣赏美妙的乐曲时还是建议注意保持舒适的姿势这对准妈妈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准妈妈可以坐在舒适的沙发里或躺在床上,在舒适的姿势下尽情品味音乐的柔美,从而使身心放松。

这里准妈咪们有个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胎教音乐欣赏时,不管是早上还是晚上都请不要背负着一定要进行音乐胎教的义务感,还有强迫自己去听不感兴趣的音乐,这些方式都会对胎教音乐所可能产生的效果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要知道进行音乐胎教的根本目的就在于让准妈妈和宝宝的情绪安定。当准妈妈对听音乐感到厌倦或产生反感时,应果断地停止胎教音乐。另外准妈咪们还需要多多注意宝宝的活动规律:在出生前,宝宝重复着一种睡眠2~3个小时后再活动约30分钟的规律生活。为了避免过响的声音把睡梦中的宝宝吵醒,可以在感受到胎动时听一些轻快的音乐,在宝宝沉睡时欣赏曲调比较平静柔美的音乐。此外在胎教音乐音量的控制上也是需要讲究的!

据研究报告显示子宫内部听到的声音将达到77.2分贝。很吵的声音和突然发出的响声都会给宝宝带来压力。根据观察,在这种情况下宝宝的呼吸会不规律,可能还会做出吞咽羊水的动作。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宝宝最熟悉的声音就是母亲的心脏搏动和器官运作的声音,所以我们应该尽可能地把音乐的音量大小调整到与其相近的程度。

了解完了胎教音乐的音量后,我们再来谈谈多久才是最佳的胎教音乐时间?有许多准妈妈很重视音乐胎教,从早到晚不停地听音乐,而她们却做着一些其他的事情,比如洗碗、读书或者扫地。其实,保持积极态度一心一意地进行音乐胎教往往可以带来更佳的功效。此外,比起从早到晚不停地播放音乐,每天听1~2小时的音乐是较为恰当的选择;

在音乐类型上尽可能的选择自然的声音。在听到鸟儿的鸣叫、溪水的潺潺流动以及风吹树叶的声音时,不仅准妈妈的内心会感到一阵清爽,宝宝的情绪也会有积极的变化,感情将变得越来越丰富。像关门时发出的巨响、瓷碗打碎的声音、夫妻之间的争吵和刺耳的电话铃会使宝宝受到惊吓,经常听到这类声音,宝宝的情绪很容易变得烦躁。所以作为准妈咪,切忌一定要多加注意,平时多听些温和、令人愉快的声音,尽量避免听到惊吓、扰乱宝宝的声音。以上汇总的这些都是最佳的胎教音乐鉴赏方式,妈咪们你们是否学会了呢?

+1

来源: 作者:尹松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