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马伊琍:母乳喂养完全不会影响身材

明星亲子

2010年08月14日

马伊琍很怀念母乳喂养时那段可以胡吃海塞的日子,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新妈妈和准妈妈们,有工作同样可以坚持母乳喂养,而且母乳喂养绝对不会影响身材,还会让身材恢复得更快!

关于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完全不会影响身材

记者你当初喂养自己宝宝的时候也是母乳?

马伊琍:对,我就是纯母乳喂养了自己的宝宝9个月,但是最后因为要去台湾做一个两岸电影交流,所以我必须走10天,不得不断了奶,但是我现在回想起来很后悔那样一个举动,大家知道还是有办法可以回来继续喂孩子的,因为你可以在出差的时候把奶挤掉,所以我觉得母乳喂养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而且它可以增加你和宝宝之间最亲密的情感交流,我觉得每个妈妈都应该要努力的母乳喂养。

记者如果说不是因为工作的关系,可能你会坚持得更久?

马伊琍:我一定会至少坚持一年以上。

记者很少有妈妈可以这样坚持下去的,因为一般情况下都有工作什么的,所以还是很难坚持的。

马伊琍:其实有工作还是可以坚持的,因为我从6个月开始拍戏,可是我还是坚持了3个月。

记者就是你拍戏还能坚持喂了9个月,我觉得真是很了不起。

马伊琍:对,所以是没问题的。

马伊俐:母乳喂养完全不会影响身材

拍于2010年儿童节

记者你刚刚讲过是自己母乳喂养坚持了9个月。你是一个演员,有没有考虑过母乳喂养会不会影响身材?

马伊琍:实践证明完全没有影响我的身材,而且让我迅速的恢复到以前的体型,我也没有减过肥,还吃得特别多,我很享受那段时间可以胡吃海塞的生活。

记者是吗?

马伊琍:对,每天我想到是要喂宝宝母乳的,所以一天吃4个苹果,所有的好吃的东西,荤的素的我都来者不拒。

记者就是为了孩子?

马伊琍:对,因为会有一些错误的声音告诉你说喂母乳会导致身材变形或者恢复的慢,其实真的不是,我身边的好朋友我们都是坚持母乳喂养的,我们都是有这样的观点,我们都是恢复得特别快的,所以我要告诉所有的准妈妈们,坚持母乳喂养是没有错的。

记者:“世界母乳喂养周”就要到了,做为母亲,你能不能向我们的网友发起一个关于母乳喂养的倡仪?

马伊琍:一定要把母乳喂养坚持下去。

关于育儿:父母的言传身教最重要

记者现在女儿也快2岁了,差不多吧?

马伊琍:1岁9个月。

记者你觉得你们家的孩子现在整个的状况是怎样的?包括身体什么的,有没有想过给她提早进行一些早教?

马伊琍:有,也有在上早教课。

记者:已经在上了?

马伊琍:对,上早教课的目的是我觉得她在家待着的时间也浪费掉了,还不如在跟别的小朋友的接触当中可以学到一些社交能力,因为这个对孩子以后来说是最重要的,等她进入幼儿园以后就要学会怎样和别人打交道,这是在家里父母给不到的,所以早教课她也在上。

不过我觉得爸爸妈妈不可以过度的依赖早教,因为这是你自己的孩子,父母的言传身教是最重要的,孩子是学样儿的。

马伊俐:母乳喂养完全不会影响身材

马伊琍、陈冲、柯蓝一起为粉红丝带运动拍裸体大肚照

记者:你把自己的孩子带到早教的学习当中去,是为了能够让她更多的接触一些人,还是能够更多的学习到一些什么东西?

马伊琍:我希望她学习到比如别的孩子推倒她以后,她可以自己站起来,不会觉得很委屈;有别的孩子过来不小心撞到她,她可以让开,我觉得要让她学到这些东西,因为这是她一定要经历的,我不可能永远像一个老母鸡一样围在她的周围,所以我现在跟我老公、跟爸爸妈妈一贯带她的原则就是跟她保持半米以上的距离,她出现意外我可以及时挡到她,但是只要我认为她可以做的,我绝对不会上手。

记者:你觉得孩子在你整个的生活当中,给你带来最多的是什么?

马伊琍:最多的是让我很感动。

记者:很多家庭可能有了孩子之后,家庭的口角什么的都会变多,有了孩子之后难免事情会比较多。

马伊琍:对,会有很多矛盾。

记者:在这种事情发生的时候,你一般情况下会如何处理?

马伊琍:我们首先要避开孩子,第二个是互相陈述对方不同的观点,最后我们找错,找对,找到一个一致的方法,观点,这个很重要,家里人必须要一致。

关于慈善:想做更多实在的事情来帮助孩子们

记者:最近你和老公文章一起发起了关注自闭症儿童的“WeCan”艺术慈善计划,能介绍一下为什么发起这个计划吗?

马伊琍:我老公拍《海洋天堂》的时候,因为他演的是一个自闭症的孩子,所以他必须要非常深入的了解自闭症,所以从那个时候我们有了机会和星星雨学校的这些孩子们接触,我觉得我们都是心里有责任感的那种人,总是希望可以尽自己的力量为大家做一些事情,当然,捐款是一种方式,现在我觉得帮助这些孩子们是另外一种方式。

记者:跟你做妈妈以后特别关注孩子会有关系吗?

马伊琍:当然有关,我确实特别关注孩子。

记者:做了妈妈之后觉得很多东西只要是跟孩子有关,就会特别关注一下?

马伊琍:对,我会把每一个看到的关于孩子的报道或者新闻想象成自己的孩子。

记者:做了妈妈以后,再去参加慈善活动的时候,会不会有一些特别的感受?

马伊琍:我有特别的感受,我会希望用不同的方式来做自己慈善的事业,并不是说你要出席多少慈善晚宴,或者参加多少慈善竞拍才是表达自己的一种方式,因为我跟我老公都喜欢低调一些,也喜欢默默无闻的做一些事情,所以这次的计划我们觉得是对孩子来说最实实在在的帮助,因为关注自闭症的孩子的人确实不多,我们希望我们这么做,会有更多的知名人士能够关注到他们。

比如我以前是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我现在还是,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把自己的血样留到中华骨髓库,帮助那些得了白血病的孩子们重新获得健康,其实有很多很多是我们可以做的,但是因为个人的力量确实比较渺小,所以我们希望能呼吁大家,唤起每个人的爱心,大家可以一起来做一件事,哪怕是出一点点的力都可以做得很好。

+1

来源: 作者:tim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