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组图:温碧霞做妈妈收养男婴 一眼定缘领养孤雏

明星亲子

2010年08月13日

每次看到宝贝儿子笑,温碧霞都非常开心。

温碧霞十分有耐性,每天都教儿子走路。

快满一岁的国伦非常乖巧,懂得亲亲妈妈。

温碧霞与老公何祖光没有把握机会造人,决定收养内地男婴。

温碧霞婚后一直享受二人世界,到想要小孩时才发觉自己的身体健康应付不来,在机缘巧合下她在内地收养了一名孤儿来港,初次感受当妈妈的滋味,她说能够与儿子遇上,是莫大的恩赐。

温碧霞结婚十年仍没有所出,直到两年前在一位美国朋友介绍下,到了内地一间医院看见一群被遗弃的小孩,她决定要收养,她说:“那些小朋友好可爱,因为要美国公民才可以收养,我老公是美国公民所以就可以申请,我们等了两年才收到儿子的相片和数据,一看到他的照片就决定要收养他了。”

上天恩赐

温碧霞的儿子取名何国伦,是跟丈夫何祖光家族族谱改的,英文名Xavier。喜获麟儿的温碧霞雀跃地说:“他好乖,好有个性,是一个快乐男孩。他这个月23日就一岁生日啦。我是在上个月接他回家的,是我生日的月份,可以遇到他是上天给我一个好大的恩赐。”

问到为何不自己生小孩而选择收养?温碧霞说:“结婚之后一直想过二人世界,因为好开心,没有想过要生孩子,到真是想要小朋友时,就觉得可能自己健康应付不来,之后见到内地吗些被遗弃的小朋友,好想帮他们,这样自己一向好喜欢小朋友,加上自己健康状况不适合生孩子,我第一眼见到儿子的照片就已经好喜欢他了,好想接他回家,我觉得好多事情都是注定的。”

心痛滋味

当温碧霞知道要迎接儿子来港的一个多月前已做足准备,买了大堆书本兼请教身边朋友如何照顾宝宝。接儿子回家那天更让她深切体会到妈妈担心儿子那种心痛的滋味,她说:“那天他在生病中,身上还生了一些红色的小粒,我当即带他去看医生,那一刻真是好心痛,我是第一次感受到这种心痛的感觉,第一次感受到做妈妈的滋味,我知道那种爱是无分亲生还是收养的,我都一样是这么爱他。他现在已经成为我生命中好重要的人,我整天都会好挂念他,他带给我好多快乐。”

+1

来源: 作者:tim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