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美赞臣第二季度净销售额同比上涨6%

公司

2010年08月13日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赞臣营养品公司(Mead Johnson Nutrition Company)周四公布其截止到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称,季度净销售额同比上涨6%,至7.642 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公司季度净销售额为7.193亿美元。息税前利润则由去年同期2.181亿美元下滑至当季1.729亿美元。第二季度股东应占净收益为1.214亿美元,合每股0.59美 元,而去年同期股东应占净收益为1.345亿美元,合每股0.66美元。

按非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美赞臣第二季度股东应占净收益为1.301亿美元,合每股0.63美元,而去年同期股东应占净收益为1.334亿美元,合每股0.65美元。

美赞臣表示,第二季度息税前利润出现下滑主要是因商品及制造成本升高所致,并且公司广告及促销费用也有所增长。此外,为从百时美-施贵宝公司(Bristol-Myers Squibb Co) 平台脱身,美赞臣也花费不少。

从各部门来看,因在中国、墨西哥、中国香港、马来西亚、巴西及秘鲁销售业务良好,美赞臣亚洲及拉丁美洲业务部门净营收额同比上涨19%,至 4.717亿美元。息税前利润则同比 上涨8%,至1.577亿美元。北美及欧洲地区净销售额同比下滑9%,至2.925亿美元,下滑原因主要是受美国地区低生育率的影响。此外,北美及欧洲地区息税前利润则由去年同期 1.19亿美元下滑至7820万美元。

在截止到6月30日的前六个月,美赞臣净销售额同比上涨8%,由去年同期14.123亿美元上涨至15.277亿美元。息税前利润则由去年同期4.069亿美元下滑至3.708亿美元。上半年股东 应占净收益为2.47亿美元,合每股1.2美元,而去年同期为2.38亿美元,合每股1.21美元。

按非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美赞臣上半年股东应占净收益为2.639亿美元,合每股1.28美元,同去年2.492亿美元,合每股1.22美元水平相比,略有上涨。

美赞臣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格尔斯比(Stephen W. Golsby)表示:“我们对公司第二季度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们预期公司在本财年会取得两位数的销售额增长,而信心市场盈利 的增加会使公司进一步受益。”

+1

来源: 作者:tim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