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法式芥末奶油汁炖兔肉 不吃不解馋

营养饮食

2013年01月25日

 

  法国人极其爱吃兔肉,无论是普通的超级市场,还是露天集市,都有新鲜的整只兔子卖。好的兔肉鲜嫩细致,滋味丰富的同时,还含有极少的脂肪油脂。一般法国菜里做兔子有两种最基本食谱,一种是以红酒为酱汁的红酒炖兔肉,另一种则是顶顶大名的法国芥末奶油汁炖兔肉Fricassée de lapin à la moutarde。

法式芥末奶油汁炖兔肉 不吃不解馋

  处理野兔时要注意。新鲜的野兔肉洗干净以后,保留兔头以及适量的兔血。将切块的兔肉放入红酒以及各种香草混合的腌料中泡24-48个小时,当然要放在冰箱冷藏。煮之前将兔肉从冰箱取出,先用平底锅将肉煎黄,然后再于红酒、兔头以及兔血一起炖制一个半到两小时。野味要炖得鲜美的秘诀之一,就在于一定要有这个头和血,给酱汁特别的香味。觉得野味厚重的香气与红酒的浓烈搭配起来更谐调。而家兔因为肉质极其细腻,所以用奶油汁和法国芥末来处理会更佳。好像奶油的润滑更能突出肉鲜甜的口感,不怕红酒盖过了兔肉的“风头”。

法式芥末奶油汁炖兔肉 不吃不解馋

  以奶油为酱汁煮成的白肉,比如兔肉、鸡肉,配清甜的白葡萄酒很棒

  材料:整兔一只切八块,蘑菇200克,大蒜两瓣,鸡汤150毫升,白葡萄酒100毫升,奶油3大勺,法国黄芥末1汤勺,橄榄油2汤勺,盐、胡椒适量,欧芹、百里香一捧。

 

 

冬日里甘鲜肥腴品生蚝

  1.整兔切块以后洗干净,擦干以后放入一个大碗。把大蒜两枚去皮拍扁,在兔肉块上抹一遍,用适量盐和黑胡椒擦在兔肉块上,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至少腌1个小时。(我通常喜欢腌过夜,会让兔肉比较入味。)

  2.取一炒锅,放入1汤勺橄榄油烧热,加入一半的兔肉块,两面煎至金黄。再用剩下的橄榄油煎余下的兔肉。

  3.把所有的煎好的兔肉放入锅中,加入洗干净的蘑菇,扎在一起的欧芹和百里香,倒入白葡萄酒大火煮开以后滚2分钟,加入鸡汤。盖上锅盖大火煮开以后,小火炖1个小时。

冬日里甘鲜肥腴品生蚝

  4.一小时后取出兔肉和蘑菇,拿走欧芹和百里香。在汤汁中加入法国芥末和奶油,开大火收汁。酱汁变浓稠以后,重新倒回兔肉和蘑菇,用盐和胡椒调味即可。

  奶油汁芥末兔肉最好是用法国的黄芥末Moutarde de Dijon来做。法国芥末微辣中带着酸味,用来调酱汁提味最为合适。炖得又嫩又滑的兔肉,裹上醇厚的奶油汁和出色提味的法国芥末,配意大利宽面条一起吃,让人在淡然中满口爽滑,清甜中大块朵颐。

+1

来源:佚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