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香港|Pizzazaza 型格小店巧用心

营养饮食

2013年01月22日

 

香港|Pizzazaza 型格小店巧用心

  从永远人流如潮的铜锣湾往南走几步,其实有一处小小的后花园—大坑。这个没有百货商厦没有喧闹人声的小地方,各种潮流小店渐渐多了起来,就好像铜锣湾的 Soho,处处透着悠闲舒适的慢调子。

  中午时分,阳光洒进了浣纱街一隅的 Pizzazaza,让这个本来就通透明亮的小店更加洋溢着懒洋洋的宜人气氛,服务生身着洁白的衬衫和带着小店 logo 又潮味十足的定制牛仔裤笑脸相迎。空气中已飘荡着各种食物的香气,餐桌上杯盏相碰的叮当声此起彼伏,人早已五感打开,迎接美味来袭。

香港|Pizzazaza 型格小店巧用心

  第一道软心蛋配蘑菇薯蓉及黑松露菌汁就叫人眼前一亮,慢煮的软心蛋放在薯蓉上,用小调羹轻轻一碰就流出橙红色的蛋液来。鸡蛋选用了日本顶级的长崎有机鸡蛋,不仅味道鲜甜,口感更是顺滑温润。垫底的薯蓉也精彩,入口有齐薯香、牛油香和鸡油香,大厨很花心思地将薯仔片切薄后以牛油煮至融化,再加入新鲜熬制的鸡汤再煮,打成蓉后才获得这三味一体的丰富味觉层次。与软心蛋的口感结合得恰到好处的,更有黑松露菌汁那独特的香气点缀,清爽得叫人喜欢。而意大利海鲜汤就有自己动手操作的参与感了,将单独放置在壶中的清汤慢慢倒入装有蛤蜊、元贝、虾、青口等海鲜的碗中,鲜香味也跟着渐渐飘散开来。这泛着淡淡棕色的汤汁看起来清澈,实则出人意料的浓郁,原来是慢火煮成,多喝也不觉得粘腻,反而越喝越鲜甜。

 

 

香港|Pizzazaza 型格小店巧用心

  前菜和汤令人刮目相看,对 Pasta 和主菜就越发期待了。点击率很高的海胆意大利饭有着实至名归的 al dente(有嚼头,软硬适中)的口感,软韧中带着嚼劲。海胆的鲜甜也全部渗入了每粒饭粒中,全因米饭是现点现煮,以高汤加入后不停搅拌,不是一般偷懒的餐厅先将米单独煮熟后再加高汤煮那样不入味和影响口感。海胆也是依据季节而每日限量购入来自日本或韩国的上等靓货,所以想要一尝这道热门菜品,建议提早预订。一般小店都不会费时费力地自己做 Pasta,Pizzazaza 菜单上所有的 Pasta 也都是自家制作,诚意十足地用上杜兰 00 级混合 000 级小麦,再加入长崎有机鸡蛋,新鲜健康外也丰富了口感。这道云吞酿布袋芝士(Burrata)配珍珠鸡肉酱汁就很值得一试,鸡肉酱汁鲜美但不过分,悠悠地凸显出布袋芝士的柔嫩及奶香。

香港|Pizzazaza 型格小店巧用心

  披萨想来是店家最引以为傲的,瞧见菜单上有一款全麦比萨让人好奇。原来大厨用了原片小麦加入些许牛奶搓制面团,使得饼底松脆之中还能嚼到细微的麦粒,健康又有趣。由此,一份意大利烟肉全麦披萨,我抢食了大半个。当最后的主菜炭烤美国肉眼牛排上桌时,眼见碟中 4 根排得整齐划一的小段白芦笋时,我又一次在心中对小店严选食材的态度默默赞许。五分熟的肉眼牛排透着刚刚好的酒红色肉纹,咬起来肉味澎湃香浓与火烤的焦香兼具,是食肉兽们的大爱。

香港|Pizzazaza 型格小店巧用心

  小店虽然装修简约入型入格,但完全不是徒有其表,反而感觉老板是对食材和味觉有追求的用心人。而大厨杨师傅也曾在澳门名店 Don Alfonso 1890 餐厅工作,善于出品有着 fine dining 质感的菜式,从食材到烹调到摆盘都一贯考究。难怪小店甫一开业便因着口碑的力量人气急升,想尝这精致的意大利料理,一定记得提前预订。

+1

来源:佚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