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经典美食 欧式糕点烘焙

营养饮食

2013年01月09日

 

  Roger van Damme和Eddy Van Damme是欧洲著名的面点师,具有丰富的经验。两位大师在制作糕点上各有心得,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他们眼中不容错过的几款欧式糕点吧!

  其中,Roger是比利时最具创意的面点师之一,被法国美食与餐馆指南(Gault Millau)评为“2010年度最佳厨师”;而Eddy则和其他几位面点师一起撰写了一部蛋糕烘焙指南《烘焙》(On Baking),深受大众欢迎。

经典美食 欧式糕点烘焙

  奥地利:萨赫蛋糕(Sachertorte)

  这是一款香味浓郁的巧克力蛋糕,中间夹有杏梅酱,外表抹有一层厚厚的巧克力酱,味道纯正,口感极佳,是奥地利国宝级的蛋糕。据说,这款极为经典的蛋糕是由一位学徒在无意间发明的。当时,维也纳著名的萨赫酒店(Hotel Sacher)要接待一名贵宾,不巧,酒店的主厨却突然生病了,无奈之下只好由当时的学徒法兰兹·萨赫承担重任,他一时兴起烘焙出了这道美味的巧克力蛋糕,大受宾客的赞赏。此后,萨赫蛋糕开始轰动全国,与此同时,发明者法兰兹的后人也和萨赫酒店的经营者进行了数十年的归属权之争。

经典美食 欧式糕点烘焙

  比利时:圣安娜奶油蛋糕(Gateau St. Honore)

  这是一款蓬松酥软的甜点,主要由鲜奶油制成,奶油中间嵌有美味的巧克力奶油泡芙,上面还精心装点着一些焦糖。被称作是“面点师的守护神”,这款奶油蛋糕最初源于法国,但是Roger极力推荐比利时制作的这款蛋糕。据Roger介绍,由于比利时和法国面点师之间经常性的友好竞争,很多比利时面点师在这款奶油蛋糕上下了苦功夫,使其味道和口感更上一层楼,最终使其成为经典。

经典美食 欧式糕点烘焙

  法国:马卡龙小圆饼(Macaron)

  说到法国最佳的甜品,Roger和Eddy两位大师毫不犹豫地将这项殊荣颁给了马卡龙小圆饼。这是一种用蛋白、杏仁粉、白砂糖和糖霜制成的法式甜点,在饼干之间夹有果酱、奶油或巧克力酱等内陷,色彩绚丽,口感丰富。小圆饼的由来可以追溯到16世纪,当时,由巴黎拉杜蕾蛋糕店(Laduree)制作的马卡龙小圆饼享誉全球,深受大家的欢迎。而这种美味的小圆饼的制作过程却十分繁琐,Eddy说到:“制作一块完美的马卡龙可以说是一种精心的艺术,甚至可以说对于那些世界顶尖的面点师来说,这也是一种挑战。”

 

 

脍炙人口 火红热辣蟹将军

  德国:黑森林蛋糕(Black Forest cake)

  如今,在国际糕点界,对于黑森林蛋糕的发源地仍有很大的争议,这种巧克力蛋糕到底是源自于德国黑森林地区,还是源于法国呢?这个问题至今还没有确切答案。据Eddy称,欧洲各个国家都有独具特色的黑森林蛋糕,但是德国的黑森林蛋糕仍独领风骚,堪称一绝。和其他地区的黑森林蛋糕一样,德国的黑森林蛋糕也是由巧克力和鲜奶油制成,蛋糕中间也夹有樱桃。但与众不同的是,德国黑森林蛋糕中加有樱桃白兰地酒,很好地中和了奶油和巧克力的甜腻,给人们带来一种前所未有的味觉享受,也使得德国黑森林蛋糕成为一种永恒的经典。

脍炙人口 火红热辣蟹将军

  荷兰:林堡水果派(Limburg pie)

  起源于荷兰南部的林堡地区,这种水果派香甜酥软,形式简单,外皮通常由鸡蛋、牛奶和一些小碎饼混合烤制而成的,内里填充着像杏子、苹果或樱桃这样的水果。林堡水果派的表皮并不松脆,尝起来更像是面包,但这并不影响其极佳的口感以及美味。在寒冷的冬日,一块果味十足的林堡派加上一杯热腾腾的咖啡实在可以算是一种极佳的享受!

脍炙人口 火红热辣蟹将军

  瑞士:Carac

  一直以来,瑞士的面点师都喜欢在糕点中自由地添加杏仁粉和榛子粉,从而制作出了一系列独具风味的美味糕点。Eddy提到:“坚果是糕点制作中最昂贵的原料,所以也给糕点增添了一种奢华感。”瑞士的这款Carac糕点带有各种坚果的风味,是很多甜品店的招牌糕点。这种糕点的外皮内填有厚厚的巧克力酱,还细致地裹有一层杏仁粉,同时,糕点上面还精心点缀着一层亮眼的鲜绿色的糖霜,使得整个糕点格外诱人,令人馋涎欲滴!

+1

来源:佚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