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何选择小儿退烧药

医药安全

2013年05月16日

越来越多的家庭备有了家庭药箱,于是,当小宝宝生病的时候,越来越多的妈妈开始了自己的药品选择,那妈妈们该如何选择小儿退烧药呢?其实,退热药物多具有解热,镇痛的双重作用。但我们主要用于退热治疗。那么。遇到孩子发热时如何选择退热药物呢?

其实,退热药物多具有解热,镇痛的双重作用。但我们主要用于退热治疗。那么。遇到孩子发热时如何选择退热药物呢?小儿退烧药有哪些?先让我们再整理和了解一下它们的名字和作用吧。

阿司匹林又称为乙酰水杨酸,是最具有历史色彩的退热药物,应该属过去常用的阿苯片为阿司匹林与苯巴比妥的复方制剂,用于小儿退热一直受到临床的好评。一般小剂量短时使用,还是比较安全的。

匹赖氨酸(来比林)是阿司匹林与赖氨酸结合的产物,可注射给药,见效快。但是小儿服用阿司匹林引起瑞氏综合征的现象屡有报道。因此,现在除治疗川崎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症)以外,一般不建议给12岁以下儿童选用含有阿司匹林或阿司匹林的衍生物。

安乃近是古老的退热药物,由于可引起粒细胞减少、肾损伤和过敏反应等较为严重的不良反应,只有在急性高热且病情急重,又无其他有效解热药可用的情况下,才用于紧急退热。一般只用一次,以保证安全。口服给药已不被采用,可使用20%溶液进行滴鼻退热。

+1

来源: 作者:宋翠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