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居家 安全厨房的八大指标

家居安全

2013年05月15日

众所周知,厨房是整个家中最重要,也是使用最为频繁的功能区,生活在厨房的理念也正逐渐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方式。特别是对于有了小宝宝的家庭来说,厨房更是一家三口享受家庭欢乐的重要场所。

其实厨房除了在使用上很频繁,从环境上来看也是相对复杂、危险系数比较高的地方,如:水、火、电的交错使用非常容易发生意外损伤,因此厨房中的安全问题显得尤为重要并且成为不可忽视的大问题。尤其是当小宝宝对厨房里形形色色的家居用品产生兴趣以后,厨房家具安全对于孩子们越来越重要。

 儿童家居安全 如何打造安全橱柜?

1、安全橱柜门锁和抽屉扣:家中的橱柜和抽屉,特别是厨房和卫生间内的橱柜和抽屉,盛放了大量对孩子而言的“危险品”,例如药品和各种洗涤用品,还有剪刀和刀叉之类尖锐器具,孩子一旦误食或误用,后果不堪设想。所以一定要使用专用橱柜门锁和抽屉扣锁好关严,防止孩子将其打开。

2、安全冰箱门锁:好奇的孩子常常会试图打开冰箱门,取出里面的东西。装上一个安全冰箱门锁,就不用担心了。父母要尽量把门锁装得高一些,以防孩子够着。

3、灶台防护罩:灶台对于孩子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地方,他会试图转动煤气开关或触摸锅子等,所以在灶台前加一个防护罩是很必要的。父母还须注意,使用灶台时,应该把长锅柄转向灶台的后侧,对着墙壁,而不是对着人站立的一侧,以防孩子够着后烫伤。

儿童家居安全 安全厨房的八大指标

1、厨房中门的设计也很讲究,因为厨房空间面积有限,要避免厨房的门向内开启,如果突然要向内开门可能会撞到在厨房里的人,所以最好改用推拉门或是向外开的门。

2、要注意灶具与电器与橱柜不要离得太近。

3、放置冰箱时要远离清洗区,避免造成因溅出来的水导致冰箱漏电的现象。

4、如果灶台边有立管,在包管时一定要选用防火性能好的材料,塑料等易燃材料千万不能使用。

5、在包管时,尤其是天然气管线时要记得留出检查口,出现问题方便检查,避免产生安全隐患。

6、在做吊柜时要清楚地了解到厨房内哪面墙是轻体墙,因为吊柜不能做在轻体墙上。

7、有的底柜、吊柜采用玻璃做装饰面,在使用中一定要小心避免用尖物或利器碰撞到玻璃发生危险。

8、要做到勤给厨房做通风。

+1

来源: 作者:宋翠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