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对宝宝有帮助的早教是怎样的?

早教资源

2013年05月14日

父母在孩子早教的过程中,起着关键的作用。父母需要提供适合孩子个体发展的环境、引导和陪伴。在成长最早期的阶段,适合宝宝成长的环境和父母无条件的爱,这两个因素最重要。

一个生活在充满爱、尊重、自由与规则的环境中的孩子,将能够充分发展生命力去探索周围的世界。这样的孩子具备自主学习能力,富于探索精神,内心充满安全感,待人友善,这为今后的自我实现和进入社会奠定很好的基础。

亲贝网育儿专家指出,很多父母把希望寄托于早教机构,觉得只要花钱就能给孩子最好的早期教育。其实这是一误区。早期教育中,父母的作用非常非常重要,而且是不可替代的。所以,在孩子发展的早期,建立起良好的亲子关系,对孩子的早期教育以及孩子一生的发展都非常关键。

亲子教育是早期教育最主要的形式,在和父母的朝夕相处中,孩子学习到很多事情。亲子教育是潜移默化的,来自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和孩子一起玩、一起游戏、一起讲故事……这些都是亲子教育的形式。

+1

来源: 作者:田小丹

推荐文章